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蕲春向“现代化中等城市”进军 还要挺进全国百强储备县行列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21:19 来源:

.

蕲春县委书记胡安元作报告。 陈祥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王焱尧、阮琼 通讯员陈钰)“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虽然拥有人口大县、农业大县、文化大县等量的优势,但对照“三新”要求,还存在质的差距,我们必须深刻认清县情”。10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蕲春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上,县委书记胡安元向大会作了题为《走在前列 奋进百强 为建成现代化中等城市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擂响将蕲春县“建成现代化中等城市”战鼓。 

报告指出,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切感到,办好蕲春的事情、开创蕲春的未来,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必须坚持发展赢得未来,必须坚持推进破冰突围,必须坚持弘扬蕲春精神。 观念决定方向,思路决定出路。蕲春县委书记胡安元指出,今后五年,是蕲春高质量发展爬坡过坎发力期、转型升级突破期、综合优势转化期。同时,也应当看到,蕲春具备了高质量发展的扎实基础和良好条件:政策环境越来越优,基础设施越建越好,特色品牌越擦越亮。

大会现场。陈祥 摄

围绕“走在前列,奋进百强”发展目标,下一步,蕲春县将牢牢把握“一城两区”发展定位和“五强五兴”发展路径,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加快建成现代化中等城市,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和黄冈建设“一区两城”作出更大贡献。

胡安元介绍,未来五年,蕲春县发展的总目标:力争综合实力走在全市前列和全省二类县市前列;综合实力大幅提升,进入全国百强储备县行列;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力争成为全省创新型县;城市品质大幅提升,力争早日实现撤县建市;县域治理效能大幅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此外,未来五年,蕲春县发展的总体定位:“一城两区”,即李时珍中医药健康城和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发展的总体路径:“五强五兴”,即强工兴县、强区兴城、强农兴村、强绿兴文、强基兴民。

新征程浩然开启,新时代华章铺展。胡安元说,办好蕲春的事,关键在党,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大力掀起解放思想头脑风暴,持续掀起大学习大培训热潮,让思想解放成为新时代蕲春干部最亮眼的“标签”。

同时,蕲春县还将以鲜明导向激励干事创业,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健全干部实绩考核评价体系,加大干部考核激励力度,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和容错纠错机制,健全干部动态调整交流机制,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

胡安元号召,全县上下要以激扬沧海弄潮、舍我其谁的锐气,以时不我待、不负韶华的朝气,以无惧风浪、敢于亮剑的勇气,全面推进蕲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走在前列、奋进百强”目标,为建成现代化中等城市而努力奋斗!

链接:国务院关于调整城市规模划分标准的通知

以城区常住人口为统计口径,将城市划分为五类七档。城区常住人口50万以下的城市为小城市,其中20万以上50万以下的城市为Ⅰ型小城市,20万以下的城市为Ⅱ型小城市;城区常住人口50万以上100万以下的城市为中等城市;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上500万以下的城市为大城市,其中300万以上500万以下的城市为Ⅰ型大城市,100万以上300万以下的城市为Ⅱ型大城市;城区常住人口500万以上1000万以下的城市为特大城市;城区常住人口1000万以上的城市为超大城市。(《国务院关于调整城市规模划分标准的通知》,中国政府网,2014年10月29日)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