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失联”女儿找到,孝感男子东湖社区发帖感谢嘉鱼警察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13:2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沈素芬  通讯员 李安福)“感谢咸宁嘉鱼县公安局的警察,他们是真的爱护、关心人民的好警察,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我和我全家人谢谢他们!”近日,荆楚问政平台收到网友廖先生的感谢电话,称想公开感谢嘉鱼县公安局。原来,今年7月,廖先生的女儿小廖因为生病,出走失联,后来,在嘉鱼县民警的不懈努力下,成功找回了女儿。他在东湖社区《民生热线》上留言,想请荆楚问政团队帮他寻找经办此事的嘉鱼县公安局民警。

患病女儿出走失联两天,

全家人奔波多地寻人

廖先生是孝感汉川人,在武汉打工。她的女儿小廖因为生病,一直随母亲在老家生活。今年7月11日,小廖病情发作并偷拿母亲的手机出走失联。

着急的廖先生专门请假从武汉赶回老家。因病情复发,女儿沟通存在困难,最后家人拨打了110。在警方的帮助下,手机定位逐步确定。

让人焦心的是,手机定位一度从汉川、武汉,咸宁市区到赤壁,廖先生和家人奔波找了一路,生怕女儿出现什么意外。

7月12日下午6点18分,小廖的手机没电了,其最后的手机定位显示在咸宁嘉鱼县。此时天色渐晚,廖先生决定连夜包车赶往嘉鱼县寻人。

求助110寻人,

嘉鱼民警凌晨帮助找回失联女儿

7月12日,廖先生赶到嘉鱼县已是夜晚10点钟。由于人生地不熟,他不知东南西北,于是一下嘉鱼高速,就拨打了110求助。

接到廖先生的报警后,嘉鱼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迅速指令巡警大队出警,巡警大队值班中队长郭仁峰带领民辅警共10人,迅速与廖先生取得了电话联系。中间还有一段小插曲:因路况不熟,廖先生无法说出准确位置,嘉鱼县民警于是一边电话引导廖先生的行驶方向,一边驱车前往嘉鱼东高速出口找寻廖先生,最后双方在嘉鱼新一小的路边碰到。

偌大的县城,找人不是那么顺利。当晚,民警前往嘉鱼汽车站,但未发现小廖的踪影。接着,民辅警拿着小廖的照片,沿着汽车站附近的旅社、宾馆、门店地段进行搜索、打听。终于,一位刚下晚自习的女生说在百尚超市路边见到过要找的女孩。

巡警大队值班中队长郭仁峰马上安排一部分民警回公安局查看视频,一部分民辅警仍在附近寻找。23时左右,通过视频,终于发现小廖的身影。民警立刻沿着轨迹搜寻,23时20分左右,终于在嘉鱼县人民大道一处烧烤店将小廖找到。彼时,小廖手机已没有电,一个人在道路上来回走动。

凌晨12时许,父女终于相聚。

在嘉鱼公安的帮助下,廖先生见到女儿。通讯员供图。

心怀感恩

他在东湖社区公开发帖:“谢谢嘉鱼警察!”

两天的寻女历程,对廖先生和家人来说,是一场心理煎熬。

两天时间里,他从武汉赶回汉川、从汉川找到武汉,从武汉找到咸宁、再找到赤壁、再找到嘉鱼……一路奔波一路担惊受怕。

“偌大的县城,如果没有嘉鱼警察帮我认真努力寻找,我真的是寸步难行!在此,我借东湖社区平台,对嘉鱼县当天值班全体警察表示我全家人衷心的感谢!”7月13日晚,在找到女儿的第二天,廖先生在荆楚网东湖社区平台发了一篇留言,公开感谢嘉鱼县公安局民警。(详情: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14920-1-1.html)

图为:廖先生在东湖社区发的感谢帖文 (点击图片可进入帖文)

廖先生说:“一路劳累加上心急,我没有来得及拍照片和记住这些警察的警号。我得到他们热心的帮助,但是我却不知道他们是谁,这是我的一个遗憾。我和我全家人感谢他们。他们是真的爱护、关心人民的警察,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有爱互动,

嘉鱼县民警温情回复: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11月1日,在得知廖先生公开感谢的消息后,嘉鱼县公安局在荆楚网东湖社区实名注册账号进行了回复。

他们首先回顾了办案过程,并低调地说:“嘉鱼民警帮助廖先生寻找女儿属于正常的出处警行为,是应当做的。”

此一回复,得到大量网友点赞。

向办实事的警察们,致敬!

征稿启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当好党心民意连心桥,展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