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一米菜园”走进乡村学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10:33 来源: 十堰晚报

学生亲自动手开辟菜园。

■通讯员 张有东 胡玉

本报讯 10月28日,市科协联合汉江师范学院九色鹿生态推广团队在郧阳区青曲镇初级中学开展以“变废为宝之一米菜园”主题的青少年学调查体验活动。

此次体验活动首先由汉江师范学院九色鹿生态推广团队负责人吴勇为青少年讲解了“一米菜园”的由来、秸秆焚烧和化肥的危害,让青少年初步了解生活垃圾分类,进行集中堆肥处理,枯枝落叶变肥料,了解天然肥料制作过程,及利用枯枝落叶堆肥的好处和方法。

接着,团队成员带领青曲中学科普志愿者体验了蔬菜采摘、土地开垦、太空种子播种,和堆肥过程。让同学们体验劳动,切身感受种植“一米菜园”的过程,感受粮食种植的艰辛,树立珍惜粮食意识。活动中小组长积极协调小组成员,分工协作,有条不紊。

据悉,约有90名青少年参加此次活动,活动采用“室内科普+室外体验”的模式,从废物的妙用入手,以堆肥制作与应用,一米菜园的设计,开展太空种子种植活动,培养了青少年保护环境意识,号召同学及家长加入到“变废为宝、从我做起”队伍中来。通过本次活动使得学生们能够从行为到思想上深刻理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关系,树立环保意识,树立资源合理利用观念。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