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公安县“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启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08:46 来源: 云上公安

11月1日,公安县2021年“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以“关爱野生动物,保护生物多样性”为主题,旨在引导公众关注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公安县自然地理独特,属百湖之县,素有"江南水乡"之称,鸟类资源丰富,是候鸟迁徙的重要通道,也是雁鸭类、鹤类和多种猛禽的重要停歇地和栖息地,鸟类种数已由当初131种增至152种,其中国家二级保护动物9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动物红色名录5种,近期还发现全球极危物种青头潜鸭157只。

通过此次活动,积极引导全社会切实保护野生动物,进一步增强群众保护生物多样性,形成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风尚,为维护全县生态平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建设美丽幸福新公安做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张旭)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