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大冶市税务局6名“税务体验师”上岗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16:1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柯润)10月29日,大冶市税务局邀请6名涉税专业服务人员代表开展了“税务体验师”活动。

“税务体验师”活动。通讯员 供图

活动中,6名“税务体验师”现场体验了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的全过程,并提出建议,以助税务部门将“整改、优化、提升”的理念落到实处,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增进纳税人和缴费人对税收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今年我们专门组建了‘金牌导税’团队,将导税服务前置,引导纳税人优先通过‘网上办’、‘掌上办’和‘自助办’等方式办税缴费。”在办税服务厅导税咨询台,导税人员黄璐向“体验师”们介绍了“金牌导税团队”的组成和职责,并邀请“体验师”现场体验导税工作。

通过互换角色,“体验师”们摇身一变成为“税务人”,为进厅的办税人员提供叫号引导、现场咨询和辅导办税服务。“这种体验非常新颖有趣,很有成就感,也体会到了办税服务厅工作的复杂和不易。”湖北九头鸟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大冶分公司的李念感慨道。

在办税服务厅体验业务办理。通讯员 供图

在办税服务厅,“体验师”们还参观了自助办税区、资料填单区、便民服务区、公告栏、办税服务窗口和“纳税人驿站”,通过“亲眼观看、亲自操作、亲自体验”,用心感受税务部门高效便捷的便民服务举措。

“现在税务注销真的很方便,不仅流程上优化了,时间也缩短了很多。”在注销专窗体验完一般注销业务,大冶市春晖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胡竹兰忍不住为税务点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税务部门介绍了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103条服务举措,并对“扫码知操作”“楚税通App”“十税合一合并申报”和“银税互动”等纳税人感受最直观的内容进行了着重讲解。

“税务体验师”们纷纷肯定了大冶市税务近年来推出的系列便民办税服务举措,也围绕此次体验,就如何进一步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共提出了9条建议和意见。

据了解,“税务体验师”活动是推动纳税服务工作整体提档升级的一项创新举措。大冶市税务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出发点,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服务理念,继续加强税企沟通,推出更多便民惠民服务举措,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确保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