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湖北工程职业学院25名在校生被上市公司“预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16:2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开班仪式现场。通讯员  供图

鄂东职业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海平介绍有关情况。通讯员  供图

湖北工程职业学院校外实训基地正式揭牌。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吴文珏)11月1日,湖北工程职业学院牵手三丰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丰智能集团”),开启“订单班”育才新模式。

学生未毕业就被“预订”

“我们是通过选拔进入到订单班的,通过双向选择,大概有2/3的同学留了下来。”来自湖北工程职业学院2020级数控专业的张靓鸿说。

在他看来,此次订单班的授课模式,既有学校的系统理论学习,也有上市公司生产一线的实际操作,无疑为自己以后的发展增添了砝码。这也是他选择订单班的最大原因。

成为三丰智能集团“订单班”学生,更意味着都有了“双重身份”。在学校,大家依然还是所在班级的学生;在企业,大家成为三丰智能集团的准员工,毕业之后即可直接进入公司工作。

“今天开始就拥有了另一个新的身份,能有这样的机会,我们要好好珍惜。”对于自己拥有的双重身份,25名同学都表达了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订单班”的学生,他们还将拥有奖学金、比赛奖金、节日物资、和大学生实习补贴等多个专项福利。其中,50%的学生可获得三丰智能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可获得1600元/年。

为人才强企引来“活水”

为什么要花大气力,联合地方高校开设“订单班”?

三丰智能装备集团公司董事长朱汉平表示,在公司的发展中,技术人才已成为公司最宝贵的财富之一。

三丰智能装备集团公司从1999年创业至今,经过20年的艰苦奋斗,已发展成为国内汽车装备自动化领域的细分龙头。

依托大专院校开办“订单班”,帮助公司订制培养专业的、对口的各类技能人才,是为三丰智能引来“活水”的重要举措。

校企联合开设“订单班”是学校和企业双方共同参与的人才培养途径,通过课堂教学与学生参加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能更好地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提升专业技能,为行业企业发展提供优质人才支撑。

“既为学生搭建了一个成功的平台,又为企业培养了紧缺的技术人才,学生乐意,家长满意,企业认同。”鄂东职业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海平的一番介绍,让大家称道不已。

校企强强联合趟“新路”

除了三丰智能集团“订单班”开班,当天,湖北工程职业学院校外实训基地也在三丰智能集团正式揭牌。

这也是湖北工程职业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校坚持围绕产业链调整专业链、围绕专业链建设课程链、围绕课程链培育人才链,与黄石市众多企业都达成了深入的校企合作。

立足本土、服务地方,深度对接产业,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举措,让学校、学生和企业都尝到“甜头”。2021年,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实现了招生人数、录取分数、留黄就业率“三个翻番”。

同时,学校还培养了一批获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浙江工匠、黄石工匠等荣誉的优秀校友,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技能成才、人生出彩的精彩篇章。

针对此次开班,黄石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云进表示,希望学校与三丰智能集团的强强联合,能更进一步实现互联互动,把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做实、做强、做大,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校企协同培养人才模式。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