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全省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在荆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08:46 来源: 荆州电视台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11月2日)上午,2021年全省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在我市举行。

副省长张文兵出席演练活动并宣布开始命令。省食药安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邹贤启对演练进行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致辞。

应急演练模拟了一起发生在我市某学校的疑似群体性食源性疾病,采取“情景导入、现场连线、实景演绎”的形式,对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中的食品抽样检验、流行病学调查等多项工作进行展示。按照“信息报告、应急响应、响应升级、响应降级、响应终止、总结评估”等程序,各部门密切协作,指挥协调有序,各处置环节高效规范,有效提高了实战处置能力。省市场监管局、17个市州及有条件现场视频连线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设分会场,实况转播了演练情景。

邹贤启点评时指出,此次演练围绕新时期食品安全工作中的风险和挑战进行,很好体现了应急预案的要求,检验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食品安全是最大的政治,是重要的民生。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夯实基础,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事故防范和应对处置能力,切实担负起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政治责任。要健全应急队伍和装备,强化应急演练与培训,加强社会共治,不断提高我省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志红在致辞时说,近年来,我市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指示精神,狠抓食品安全全过程、全方位监管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努力构建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在妥善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中取得了一些成绩、积累了一些经验。周志红表示,食品安全永远在路上,荆州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紧盯实战应急处置能力水平提升,针对演练暴露出来的问题补齐短板、加固薄板,不断提升全市食品安全治理水平,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省食药安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仲林,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辉等参加活动。

应急演练结束后,张文兵前往沙市区、纪南文旅区调研基层市场监管及文旅产业发展等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