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梅县常务副县长钟林:累计收集的225个问题已全部销号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20:2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钟林通报相关情况。 胡小军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郑华、郭斯)11月3日,在黄冈市“千人进千企”新闻发布会上,黄梅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钟林介绍,8月中旬启动“双千”工作以来,该县召开银企对接、用地对接、用工对接等专项会议聚焦共性问题,包保服务单位一对一精准对接靠前服务,切实为企业解决了一批难点和堵点。

截至2021年10月31日下午6时,该县累计收集的225个问题已全部销号。

全面启动问题摸排 225个问题全部销号清零

据了解,黄冈市双千动员会召开后的第二天,8月18日黄梅县召开动员会,完成了实施方案的制定和责任分解;8月19日已完成专班组建、人员抽调、脱产办公、工作任务下达等工作;8月20日双千工作全面铺开,33名包保县领导、91个责任单位和乡镇、300余名干部已实现149个企业进驻的全覆盖,全面启动问题摸排、上报和整改。

该县实行问题销号管理,探索建立了一套问题销号工作流程。10月31日,黄梅县累计收集的225个问题已全部销号清零。

其中,针对企业存在的用工、用地、融资等共性问题,黄梅县于8月底——9月初组织举行银企对接、用地对接、用工对接专项活动,并实行“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包到底”的推进机制,形成“交办-提醒-落实-督办-回头看-再交办”的工作闭环。目前,已累计交办、提醒、督办7轮次,回访2次,强力推进了问题整改落实。

得益于“双千”行动深入开展,招商引资项目正“开花结果”。钟林通报,今年8月份以来,该县共签约招商引资重点产业项目5个,新开工招商引资项目5个,新投产招商引资项目6个。元至9月,共签约项目47个,新开工招商引资项目投资11.93亿元。

持续推进“双千”行动 促使企业“颗粒归仓”

“下一步,我县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千人进千企’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服务理念,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千人进千企’行动取得实效。”钟林说。

据钟林通报,225个问题中,黄冈市政府反馈交办的58个问题已办结53个,办结率91.4%;县内收集的167个问题已办结142个,办结率85.02%。针对剩余未办结的问题,黄梅县将强化研判会商、分类施策,进一步实化整改推进方案,继续采取周交办、周提醒、周督办的工作机制,对进度滞后的实行通报、约谈,强力促进问题解决办结。

通过开展“三入”大排查,黄梅全面掌握了企业“三入”底数。8月份以来,共新入库项目41个(含房地产项目),新进规企业2家,新增入限企业3家。

黄梅县将继续以“三入”大排查工作为抓手,精准掌握年产值过5亿元企业和发展潜力较好的企业情况,将GDP、进规入限入库、项目签约开工等63项考核任务,逐项、逐月分解到包保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逐月督办落实。

钟林表示,结合“双千行动”掌握的实际情况和摸排结果,该县将认真梳理分析目前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堵点和难点问题,迅速完善制定企业在减税降费、产业奖补、融资担保、人才引进、土地租赁等方面的相关激励政策;同时加大激励政策的宣传和引导,促使企业如实申报、主动进规入库入限,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