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居民区内租房专门承办丧事 留言次日整改到位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16:2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刘文颖)“没想到困扰了我们业主四个多月的问题,在荆楚网《民生热线》平台留言后的第二天就解决了,非常感谢你们,也为相关职能部门的效率点赞!”近日,网友赵女士在电话里对问政栏目组连连道谢。

赵女士告诉记者,她是曾都区涢水社区美丽家园小区的住户,四个多月前,有人租了小区一个仓库承办丧事,“经常敲锣打鼓,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最近一个月,已承办了三四场丧事,停丧和灵堂都设在小区内,花圈也摆在公共区域,很多业主晚上下了班都不敢回家,小孩子也不敢下楼玩,平常路过心里都瘆得慌。”饱受困扰之下,赵女士于9月12日在荆楚网《民生热线》栏目发帖留言。(详情: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27873-1-1.html

接到网友留言后,荆楚网问政栏目组于次日将该问题转交给随州市信访局,该局迅速安排工作人员核实调查,经反馈,情况属实。

“一收到留言,我马上就来到美丽家园小区进行核查,当天确实有人借用该仓库办丧事。”曾都区涢水社区工作人员回忆道。“我们马上找到仓库租用方,要求他待本场丧事结束后,立即整改,该租户也承诺今后不再对外借用房屋给居民停丧承办丧事。”

涢水社区工作人员在公告栏上张贴倡导书。通讯员供图。

“基于这个问题,我们对辖区内所有租户都进行了政策宣传和规范整顿,强调不得在承租房内从事或存在违规违纪违法活动。”该工作人员说道。

据介绍,涢水社区属于农改社的社区,大部分居民住的是拆迁还建的一户一宅式房屋,还有两个组未拆迁,属90年代建的农村房,丧事操办还停留在原风俗上,规范办丧的意识还有待提升。“今后我们也会加强引导,争取全面落实殡仪馆办丧。”

据了解,湖北省人民政府令第204号《湖北省殡葬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规定,任何单位或个人办理丧事,不得妨碍公共秩序,危害公共安全,不得侵害他人的合法权益。城镇居民办理丧事,应在殡仪馆内进行,禁止城区内搭棚祭吊。

网友赵女士跟帖感谢荆楚网问政平台和相关部门。

留言第二天,问题就得到了解决,赵女士非常高兴。“我们老百姓平时碰到事儿了,经常不知道找谁,荆楚网《民生热线》平台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反映问题的渠道,我们业主都很感谢你们!”赵女士再三表示。

征稿启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当好党心民意连心桥,展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