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审计出台实施意见 推动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11:1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阮沛娟)为切实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近日,黄石市审计局制定出台了《关于发挥审计职能强化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推动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审计监督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方向。

《意见》要求,审计机关应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在每年编制审计项目计划时,应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审计和专项审计中涉及农民工工资支付的政府投资项目纳入年度审计计划,报请市委审计委员会批准后组织实施。并将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情况纳入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的内容和重点,对审计中发现农民工欠薪的问题依法提出审计建议,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意见》指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中应重点关注建设单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情况,审查建设单位是否以项目为单位建立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协调机制和工资拖欠预防机制;监督建设单位与施工总承包单位依法订立的书面工程施工合同中,是否约定工程款计量周期、工程款进度结算办法以及人工费用拨付周期;核实建设单位是否按照合同约定及时拨付工程款,并将人工费用及时足额拨付至施工总承包单位按照有关规定开设的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中,并加强对施工总承包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的监督。

《意见》强调,各审计组应加大对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因工程数量、质量、造价等产生争议,未按约定拨付工程款中的人工费用的监督力度,杜绝建设单位已未完成审计为由,延期工程结算、拖欠工程款的情况,减少审计风险。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