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天门市长江干支流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程项目通过核验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14:33 来源: 天门日报

天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谢红艳通讯员刘昀)11月3日,天门市长江干支流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建设通过省自然资源厅核验组核验。

天门市长江干支流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程项目涉及横林镇、多祥镇、蒋湖农场等地的 4 个矿区和 5个砖瓦厂,总面积35.26公顷。4个矿区所属的矿种均为粘土矿,修复前均已关闭停产。项目于去年8月开始实施,去年12月项目竣工,今年6月通过验收,共投资579万元。

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天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本地废弃露天矿山实际情况,按照“一矿一策”的原则,本着“宜农则农、宜林则林、宜水则水、宜建则建”的生态修复理念,因地制宜,针对不同的矿点,采取了不同的生态修复手段。通过项目建设,使荒芜矿区变成平整肥沃的土地,增加了有效耕地面积,缓解了人地矛盾,提高了农民收入。同时,通过生态修复,促进项目区生态系统的稳定循环,改善了自然环境,提升了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