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麻城市纪委5次深入福田河镇 “老信访户”告别十多年上访之路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16:5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聂丹芬)“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照,现在条件改善了很多……”近日,面对前来回访的麻城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刘某拄着拐杖将一面写有“下访解民困 助残办实事”的锦旗送到工作人员手中,一个劲儿地表示感谢。

刘某将写有“下访解民困 助残办实事”的锦旗赠予麻城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通讯员 供图

70多岁的刘某,曾多次写信反映村干部优亲厚友、不给自己办理低保等问题。后来,该市纪委监委多方调查取证,核实刘某举报的问题不属实,并进行公开反馈。但刘某一直不服,认为自己符合纳入低保的要求,重复、多头举报,成为一位“老信访户”。

“让群众满意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群众对调查结果不满意,说明工作还没做到位。”麻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彭伍亚对此案高度重视,要求做到案结事了。

为彻底解开刘某的“心结”,该市纪委监委成立重复件化解工作组,以“既将问题查清又推动信访人合理诉求解决”为目的,先后5次深入福田河镇走访调查,查找问题症结,耐心听取刘某诉求。

原来,刘某在几年前中风偏瘫,行走不便,生活十分困难,他希望拿到低保以减轻生活和治病的经济压力。核查还发现,刘某的子女在外务工,有赡养老人的能力,不符合领取低保的条件。

群众利益无小事。在掌握实情后,该市纪委监委督促当地党委履行信访举报工作主体责任,协调民政、住建等部门,研究解决办法,在政策范围内给予救助。对刘某破损房屋进行翻修加固,新建卫生间、厨房,重新安装水电;购买家具、书柜、碗柜;发动社会爱心人士、企业家进行捐助,还联系其子女常回家看看,多关心老人生活健康状况。

看着焕然一新的房子,刘某的“心结”终于解开,自愿签订息诉罢访承诺书,告别了十几年的上访之路。

今年以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该市纪委监委通过领导班子成员带案下访、摆摊设点接访、重点对象走访、上门问效回访,强化“室地组”协同配合等举措,集中力量化解疑难重复信访件。截至目前,下沉遍访接待来访群众288人次,督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90个,其中化解积案12件。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