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港区扶持60名残疾人,过上自食其力的生活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22:0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王家国的“果然好吃”门店。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陈炜 王国军)“师傅,这是你要的花生、瓜子、板栗,请拿好。”11月8日,黄石市黄石港区黄印村社区残疾人王家国来到自己的“果然好吃”门店,熟门熟路摆放好时令水果和各色炒货,热情地为顾客装袋、称重。

1978年出生的王爱国,3年前因患脑膜瘤导致视力逐渐下降。虽经多方治疗,仍未见好转。今年上半年,她在黄印村社区残疾人专委的帮助下,办理了视力残疾人证。随后,她在区残疾人辅具站领取了1根盲杖和1个语音电水壶,方便出行和生活。

由于视力不好,王爱国找工作屡屡碰壁,多次被用人单位婉拒。后来在娘家人的帮助下,租下一间小门面,经营水果、副食、炒货,维持生计。

谈起创业,王爱国语气有些沉重:“那段时间挺艰难的,每天起早贪黑,推着辆车去农贸市场进货,到了晚上累得直不起腰来。不过,我很庆幸咬牙坚持了过来。经过努力经营,现在生意还可以。”

在朋友的帮助下,王爱国在“美团”和“饿了么”平台开了网店,用心打理,慢慢有一些顾客下单。

最近,黄石港区残联经过考察,为王爱国申报了市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补贴项目,她有望享受5000元的创业补贴。

今年,区残联共为3名像王爱国这样的残疾人申报了自主创业补贴项目。自2014年以来,黄石港区残联累计为60名残疾人申报了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补贴项目,帮助这些自主创业的残疾人渡过难关,过上自食其力的生活。

“快到年底了,等领到创业补贴,就可以多进些货。多赚点钱,好过年。”王爱国说。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