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国际

日本放宽入境限制:商务旅客对经济提振效果有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15: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8日报道,日前,日本政府放宽对商务人士和留学生实施的入境防疫政策,此举对经济活动的刺激作用受到高度期待。但报道指出,商务旅客对经济的带动效果十分有限。日本旅游产业困境,或将持续。

当地时间8日,日本开始放宽入境口岸防疫政策,商务人士、外国留学生等入境日本后,隔离日期缩短为3天。入宽放境限制对经济活动的刺激,受到高度关注。

但是,报道指出,商务旅客在全体入境者中仅占逾5%,暂停游客入境的现状下,对经济的带动效果很有限。旅游和百货店行业,也出现了不满的声音。

SMBC日兴证券首席经济师牧野润一,通过对入境商务旅客人数的估算,根据住宿、饮食等滞留期间的支出,计算对经济的提振效果。结果显示,商务旅客对住宿业、餐饮业和运输业的影响非常有限。

日本外务省发布的“传染病危险提醒”,对多数国家而言,尚未降至企业允许员工出差的水平。为企业海外出差提供服务的日本旅行公司的公关负责人推测称,“恐怕要等到各种限制进一步解除之后,才能恢复需求。”

另一方面,十分依赖访日游客的行业,正在要求进一步放宽入境限制。

访日游客骤减导致免税商品销售额大幅减少,百货店的公关负责人坦言:“仅靠商务旅客,无法填补新冠疫情前访日游客的需求。”

著名连锁酒店的高管也表示,“如果访日游客不恢复,日本的旅游产业就无法完全复活。”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