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国际

秘鲁中国融合菜肴大揭秘:牛肉米面馄饨汤,都怎么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15: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中国和秘鲁正在纪念两国建交50周年,这两种古老文化之间的接触,始于172年前第一批中国移民的到来。他们带来了中国美食,并与秘鲁的特色产品和风味相融合,产生了美味的融合美食,成为秘鲁庞大而多样的美食文化的一部分,征服了国内和国外的食客。

秘鲁-中国融合食品构成了秘鲁家庭餐桌上每周菜单的重要部分,人们习惯于去名为“Chifa”的餐馆吃饭或定外卖,这个词来自广东方言的“chi”和“fan”,分别是“吃”和“饭”的意思。

大米是中国和亚洲一般饮食中的主食,也是中国移民对秘鲁美食的第一个贡献。除了大米之外,中国人带来的其他配料也很突出,如姜、酱油、绿豆荚、洋葱、卷心菜等,这些配料现在构成了庞大的秘鲁-中国融合烹饪的一部分。以下是秘鲁-中国融合美食的一些标志性菜肴:

炒牛肉(Lomo Saltado), 这是秘鲁的招牌菜之一,融合了中国的“炒”技术,用炒锅在锅上高温快速烹调,更好地将牛里脊肉的味道与秘鲁提供的红色或克里奥尔式洋葱、黄椒、番茄、植物油和炸土豆与中国的酱油和米饭结合起来。这道菜最初在利马中下层阶级中流行,很快俘获了上层阶级的食客,然后传遍全国,成为在世界范围内可识别的秘鲁菜肴之一。

炒饭(Arroz chaufa),是为了充分利用其他饭菜剩下的白米饭,并将其与酱油、中国洋葱、鸡蛋煎饼、牛肉块、鸡肉、猪肉、鱼、虾等配料结合起来。而近年来,炒饭已经成为秘鲁烤鸡的必备陪伴。

炒面(Tallarín saltado),是另一道在chifa必吃的菜,可以单独食用,也可以与chaufa米饭分享同一道菜。与意大利面条不同的是,意大利面条是由小麦粉和鸡蛋制成的,而这道菜中的中国面条是由大米淀粉制成的,而且往往煮得更快。炒面的显著特点是伴有多种配料,主要是蔬菜,如胡萝卜、西兰花、红辣椒、大白菜、毛豆,也有鸡肉、牛肉、猪肉、虾、鹌鹑蛋、豆腐或豆肉,以及酱油和蚝油。所有这些都产生了一种不可抗拒的味道,因此被许多食客所追捧。

馄饨汤(Sopa wantán),是Chifa菜单上最受欢迎的汤。馄饨汤是用鸡汤、鸡肉块、猪肉块和馄饨面制成的,馄饨面是一种用大米淀粉制成的中型方形面食,里面有鸡肉、牛肉、猪肉、虾等,它通常有三或四个馄饨,并配以葱花,汤上桌后,通常会浇上酱油或酱油作为点缀。

加西亚汤(Sopa García)。在利马Huaral省有一道融合菜,其灵感来自于馄饨汤,起源可以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当时万多庄园的厨师尼古拉斯·加西亚要求香港餐厅的一名厨师准备一道不同于馄饨汤的菜肴。这名厨师用鸡肉、猪肉和长面条等材料准备了汤,这完全符合加西亚的胃口,几天后他又回到那里要求吃同样的菜,后来厨师每次看到加西亚就会说:“给加西亚的汤来了”,就变成了加西亚汤。

炒饭和炒面(Aeropuerto),这道菜起源于Callao,据说在豪尔赫·查韦斯国际机场附近有一个小中餐馆,几个食客来到这里,胃口很大,喜欢吃炒饭。由于天色已晚,厨师缺少材料来招待这么多食客,为了不让他们失望,他发挥了自己的创造力,将现有的一点炒饭与面条混合在一起,受到了食客的欢迎,后来被命名为“机场”,因为这个中餐馆靠近秘鲁的第一个航空站。

柱侯鸡(Chi jau cuy),这道菜是老中餐馆的烹饪创新,代表了安第斯和中国美食的融合。传统上用鸡肉块准备的经典柱侯鸡被豚鼠肉取代,辣酱是由蚝油、海参、辣椒、芝麻、芝麻油、大蒜、中国洋葱、白胡椒、调味料、少量糖、酱油等溶于水以增稠而成。一旦酱汁准备好,豚鼠肉块就会沐浴在酱汁中,并伴有炒饭。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