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资讯

《湖北手机报政协版》(20211110)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11:53 来源:


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六

总第3407期

【本期看点】

★省政协主席黄楚平赴黄石调研

★黄楚平: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

★省农工党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省九三学社召开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广水市政协搭建“智慧政协” 信息平台

★两会时间|枝江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两会时间|竹山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两会时间|广水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委员风采|王雅萍:讲好新罗田故事



省政协主席黄楚平赴黄石调研

----------

11月9日,省政协主席黄楚平赴黄石市调研,强调抢抓加快中部地区崛起、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和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发挥黄石工业基础、交通区位、资源禀赋等比较优势,全面融入武汉城市圈,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突破性发展,加强谋划对接,推动项目落地,提升城市能级,加快打造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全省重要增长极。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参加调研。

■延伸阅读

黄楚平: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

----------

●黄石新港是长江经济带重点港区,是我省规划建设的综合性港区。黄楚平实地了解港口建设、运营等情况,对黄石新港发展多式联运,实现铁路进港、铁水贯通、江海直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黄石新港是深水良港,要发挥好比邻花湖机场等综合交通区位优势,进一步加快多式联运集疏运体系建设,带动临港产业集聚和港产城融合发展。在宝钢新港产业园,黄楚平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生产经营等,勉励企业以技术改造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宝武钢铁中西部精品板材基地。

●在黄石广合精密电路、宏和电子,黄楚平深入了解PCB智能制造项目和电子级玻璃纤维布等研发生产情况,鼓励他们积极对接武汉,实现产业同链,推动集聚发展,把企业做大做强,为打造万亿级“光芯屏端网”产业集群作贡献。

黄楚平:努力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

----------

●磁湖书吧是黄石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建设“书香政协”的平台和抓手。黄楚平详细了解情况后说,委员读书活动是实现委员自我教育、自我成长的重要途径,要坚持线上线下结合、网上网下互动,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在下陆区陈百臻社区,黄楚平对当地扎实开展“协商在一线”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协商在一线”是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委员履职的新平台,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助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省农工党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

11月9日,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武汉召开。全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审议稿)》、《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监督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审议稿)》、《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2022年换届工作方案(审议稿)》,进行了省委会及班子成员述职,开展了民主测评。

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主委杨玉华出席会议并作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邦贵应邀出席会议。省委会副主委侯晓华、严炳洲、邓霞飞、黄惠宁、杨希雄出席会议。黄惠宁主持会议。 (陈凯)

省九三学社召开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

11月6日,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省民主党派大楼召开。此次会议主要开展换届相关工作,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主委秦顺全主持会议,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邦贵等应邀到会指导。

秦顺全在会上代表七届社省委领导班子进行述职,并在会上做个人述职述廉报告,社省委各副主委进行了书面述职述廉。与会人员对七届社省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会议还完成了对第八届社省委领导班子人选的谈话推荐和会议推荐。

社省委副主委张华容、应楚洲、梁鸣、徐礼华、仲志余,秘书长蔡国斌,社省委委员,各市委、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社省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等共80余人参会。(王博、蔡文怡)



枝江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

11月9日,政协枝江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大礼堂开幕。枝江市委书记余峰代表中共枝江市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新使命,既为政协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自觉投身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基层治理第一线,以风雨同舟的信念、只争朝夕的劲头、舍我其谁的担当,全力推动枝江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跨越、大踏步、再进位”,为加快建设“四个枝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红安、周文韬)

竹山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

11月7日,政协竹山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县委书记陈建平要求新一届政协和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在服务大目标、促进大发展、推动大团结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坚持思想引领,在把牢政治方向中体现政协站位,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全面贯彻党的主张,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要服务工作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政协担当,多谋发展大事,维护民主团结,多办民生实事;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改革创新中提升政协效能,着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着力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着力加强政协机关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竹山而努力奋斗。(张勇)

广水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

11月9日,政协广水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何庆海同志当选为市政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刘鹏、张慧玲、杨华、朱红生、刘东辉同志当选为市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高贤成同志当选为市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秘书长。丁国清等38名委员当选为市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刘松、卢佳)



广水市政协搭建“智慧政协” 信息平台

----------

11月9日下午,广水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闭幕后,对全体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开展了“智慧政协” 信息系统应用培训,宣告广水市政协“智慧政协” 信息平台正式启用。

为了适应新时代政协工作需要,推进人民政协信息化建设,市政协建立了“智慧政协”信息系统,并于九届一次会议期间首次向委员推广。培训会上,技术人员对“智慧政协”系统平台功能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对操作流程进行了现场演示。

“智慧政协”系统启用后,政协委员可以通过该平台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提交文史资料,开展参政议政等相关履职活动,平台还可以对委员履职情况进行考核评价。(魏来)



王雅萍:讲好新罗田故事

----------

王雅萍,湖北省第十届文联委员、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罗田县第十届政协委员、县文联主席。她深耕“大美罗田”,挖掘乡土文化;精耕“罗田文联”,用优美的文字和精美的影像讲述罗田故事,出版了《我的蝴蝶梦》散文集。她用心呵护,全力托举,书写了“小文联,大舞台”的华彩篇章。

王雅萍充分发挥文联“联”的纽带作用,广泛联系罗田籍在外的文学艺术名流和专家教授,为家乡发展建设建言献策。她用心讲好大美罗田、文化罗田、舌尖上的罗田、罗田名人、罗田文艺人才和罗田籍艺术家的故事,多方位多角度图文并茂宣传罗田的山水诗画、人文历史和社会发展成果。

她深入基层,调研了罗田历史名人资源,提交了关于《做活历史名人文章,打造特色文化之乡》的提案,为提升罗田县文化软实力建言献策;《关于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之我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围绕罗田故事做文章》等提案和建议,助推了罗田精神文明建设,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王雅萍发挥文艺界政协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让文艺服务人民大众。2017年,她召唤了一批从鄂东走向全国的知名作家诗人聚集青苔关,举行了“青春˙故乡”诗歌笔会,引领他们多为故乡代言;2018年正月,她利用名人春节回乡的机会,举办了一场140多人参加的“《潘涣龙诗集》首发式暨新春诗歌朗诵会”;连续三年为暑假回乡大学生举办了文艺公益大课堂。通过这些活动,团结凝集各方力量,以优秀的文化团结人,鼓舞人,感染人,提高了文联工作的质量和品位。

她始终以独特的魅力感召着全国各地文化艺术名人来罗田,厚植罗田文化基因。茅盾文学奖获得者,省文联原主席熊召政来了、著名画家刘文西来了,《长江文艺》《芳草》《长江丛刊》等知名文学期刊的主编们来了,印刻着罗田元素的文艺作品纷纷亮相《人民日报》《新华每日电讯》《湖北日报》等主流媒体和《诗刊》《长江文艺》等文学期刊……王雅萍正带着她的团队,用最亮眼的诗画、最亮丽的歌喉,展示新罗田,唱响新罗田,讲好新罗田故事。(高永平)



欢迎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湖北政协”微信公众号。更多新闻,敬请点击湖北省政协网站:https://www.hbzx.gov.cn/ 。

您现在接收的《湖北手机报-政协版》,由政协湖北省委员会办公厅,与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提供,面向全省各级政协委员发送。本报为赠阅,不扣除您的手机费用。投稿邮箱:hbsjbdfb@qq.com。通联QQ群:290557427。


【责任编辑:雷理国】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