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19名省级“科技副总” 助力咸宁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11:16 来源: 咸宁日报

11月2日,在湖北香城智能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内,研发人员和该企业“科技副总”万仁卓教授一道,正在就一款自动化生产线的动力系统模组开展数据调试。

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万仁卓说,现在正在从事高精度、高速信号采集处理以及相关机器视觉解决方案,面向产品的一个输出。

作为首批来咸的省级“科技副总”,万仁卓主要围绕机器视觉与高级运动控制等方面技术,帮助湖北香城智能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攻克光学镜头加工领域多色温光源技术难题,实现摄像头模组智能调焦测试。

一年多来,双方合作研制的5款设备已在三赢兴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线上试运行。与此同时,在万仁卓的指导和带领下,企业与学校共建研究生工作站和企业员工工作室,10名研究人员常驻企业提供智力支持,企业员工也可获得学习提升的机会。

与此同时,在咸宁其他一些中小微企业车间、厂房里,像万仁卓一样活跃在一线的“下沉”人才还有很多。他们一头连着科技创新,一头连着生产实践,在帮助企业推进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的同时,通过实施技术人才培养计划,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这些“科技副总”是由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局按照全省统一部署,为中小微企业精准选派的。

截止目前,首批来咸的8位省级“科技副总”已为对接的我市8家企业解决了技术难题11个,促成科技成果转化10个,已累计为企业培训205人次,为企业引进人才19个,达成项目协议5个人,正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13个。与此同时,今年7月下旬,第二批11名省级“科技副总”也已全部到位,服务专业涉及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领域。

第二批来咸省级“科技副总”较第一批人数更多、技术覆盖面更广,虽到岗仅三个多月,但已为我市11家企业解决技术难题12个,促成科技成果转化4个,共建平台13个,正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14个,帮企业达成项目协议13个。

结合企业需求和咸宁实际,今年,我市启动了市级“科技副总”工作,目前已成功匹配市级“科技副总”19名。“科技副总”进企业,极大激发了企业科技创新的主动性。

(记者 朱亚平 通讯员 曹加芬)


【责任编辑:刘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