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高效为企业办成一件事 | 金融服务沉下去 特色产业兴起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11:26 来源: 赤壁网

近期,中国共产党赤壁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和全市工业经济、农业产业化、招商引资暨营商环境工作会相继召开,为全市各行各业谋定了发展思路,指明了前进方向。连日来,市金投集团积极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企业困难不要愁,融资服务找金投”的口号,切实充当金牌“店小二”,通过服务赋能,“高效为企业办成一件事”。

“解放思想,拓展事业,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成为了当前金投集团每位干部职工的“追求”。走进赤壁祥源特种布,“金投人”直奔工作主题,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询问相关业务办理情况及意见建议。

祥源特种布是一家主营纺织品织造、漂白、染色和阻燃产品、特种功能性纺织品生产与加工等业务的企业,其产品质量过硬,企业订单持续饱满。为帮助企业高质量发展,市金投集团连续两年为企业提供500万元的贷款和各项后期保障服务,解决资金流动问题,并帮助企业新添两条生产线,扩大产能,让企业持续创造"佳绩"。

赤壁祥源特种布有限公司董事长余世贵:金投集团对我们的资金投放,使我们的产能翻番了,创造了更多的社会效益,今年也解决了将近100人的就业,税收在原有基础上翻番。每次有什么事他们都是尽可能地帮我们解决,希望金投集团今后给予我们企业更大的支持。

“以企业降成本、效益倍增为工作抓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切实当好金牌‘店小二’。”带着这样的工作目标,“金投人”来到赵李桥茶业。

赵李桥茶业以产茶为主,原材料大多需要向种植户收购,现金压力非常大,加上之前使用社会过桥资金利息高、手续慢,也成为了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为此,市金投集团精准施策,简化办理流程,以远低于市场过桥资金的利息为企业提供相关服务,疏通企业“堵点”。

诚信是企业持续发展的核心。在了解到新店辉腾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因厂房无法在银行直接进行抵押贷款后,市金投集团为其提供了300万元无抵押纯信用担保贷款,帮助辉腾水产建立了新的养殖基地,扩大了生产规模。

下一步,市金投集团还将以服务中小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为宗旨,聚焦“一块屏、一块砖、一块布”等重点产业发展的同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完善规范的现代化企业制度,做大做强传统业务,做优做实新兴业务,严防严控金融风险,为赤壁市“冲刺全国百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市”的宏伟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 肖天胜 通讯员 熊潇)

【责任编辑:刘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