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嘉鱼打通信息壁垒 实现一窗通办 扩大一网通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11:27 来源: 咸宁日报

“这是您的营业执照,这是我们赠送给您公司的5枚印章,请您一并收好。”10月29日,嘉鱼县雷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雷博,前往县政务中心企业开办窗口办理营业执照,填好资料后,不到半小时办妥。

雷博告诉记者,让他最感动的不仅是嘉鱼县政务中心的高效,更是他们的贴心。当天,在雷博填好资料等待营业执照制作的短短十几分钟内,人社专区和税务专区等窗口的工作人员告知他,在他办理营业执照的同时,这几个专区均已为他办理好开户手续,后期公司正式运营后,可以手机办理相关业务,无需再多跑腿。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今年6月份,嘉鱼县政务服务中心结合企业开办实际,组织企业开办、税务、人社、公积金、公安、银行等多家专区负责人,进一步打通各专区之间的信息壁垒,更加合理设计企业信息填报。在企业开办的同时,为企业开通税务、社保、公积金等账户,进一步实现“一窗通办”。

与此同时,嘉鱼县政务服务中心还大力推行“自助办理”和“网办”,企业开办专区负责人杜耀斌告诉记者,目前网办服务特别受欢迎,占比95%左右。市民只需要登录湖北政务网,按照要求上传相关资料,坐在家里就可以开公司。

采访当天,嘉鱼万邦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彭天民正通过湖北政务网办理公司开办业务,因没有时间来取证件,他还同时申请了免费邮寄服务。在他提交申请后不到半小时,工作人员就将营业执照、赠送的印章及一些相关资料一起邮寄了出去。

企业开办专区工作人员周霞,每天的任务就是帮助市民办理企业开办业务。她介绍,今年9月,专区还购置了一套湖北市场监管企业登记智慧辅助办理平台,市民刷身份证就可以通过平台自助办理企业开办等相关业务。目前,专区安排专人指导市民使用,很受大家欢迎。

“不管是在窗口办,还是网办、自助办,企业开办专区都会联合其他几个专区,将企业的关联业务一并办好!”嘉鱼县政务服务与大数据局局长宗克飞告诉记者,将进一步打通各专区之间的信息壁垒,扩大“一网通办”覆盖率,打好“组合拳”,最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让市民和企业享受实实在在的方便。(记者 谭宏宇  通讯员 邓丹 岑冀军)


【责任编辑:刘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