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资讯

《湖北手机报政协版》(20211111)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11:56 来源:


2021年11月11日 星期四

农历十月初七

总第3408期

【本期看点】

★省民盟召开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省台盟联系台资企业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只为再见一面”--省台联助圆寻亲梦

★黄冈市政协召开企业家委员代表座谈会

★襄阳市政协围绕车联网先导区建言协商

★巴东县政协凝智聚力助推乡村振兴

★两会时间|松滋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时间确定

★两会时间|龚世华当选为竹山县政协主席

★两会时间|房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党政要闻】

●中共中央将于11月12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0日,由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办,人民政协报社、中国文史出版社协办的《学好用好民法典》新书发行仪式在人民政协报社举行。

●11月10日下午,全国政协办公厅2021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以视频连线方式召开。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胡衡庐在全国政协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省民盟召开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

11月6日,民盟湖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武昌召开。这次会议是根据《中央统战部关于协助各民主党派做好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做好省级组织换届工作座谈会纪要》和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有关要求召开的。副省长、民盟省委主委杨云彦,民盟省委副主委胡树华、黄利鸣、马骏、叶春松、陈少敏、朱梅出席会议,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雷邦贵应邀出席会议。民盟湖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委员,未担任省委委员的市州和省直基层组织主委,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开展了民盟湖北省委第十三届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述职和民主评议。杨云彦主委代表领导班子和个人进行述职,民盟省委副主委分别作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填写了民主评议表。会议还依照程序对民盟省委第十四届领导班子后备人选进行了民主推荐。(湖北民盟)

省台盟联系台资企业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

为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改善长阳当地小学办学条件,11月5日至6日,台盟湖北省委联系台资企业力翰教育集团,在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磨市镇救师口小学举行捐资助学活动。省委统战部党派处一级调研员颜卫国、省台盟联络部一级调研员管书华、长阳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覃素波、力翰教育集团董事长吴志荣、总经理王祥宇、副总经理李家薪出席捐赠仪式。(湖北台盟)



“只为再见一面”--省台联助圆寻亲梦

----------

“没想到湖北省台联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帮我找到了亲人,终于圆了我妈妈的梦。”11月9日下午,上海市闵行区常住台胞王蓓蓓女士与家住武汉市武昌区广八路的舅舅夏晋龙接通视频,心情无比激动。

10月底,省台联机关工作人员接到来自上海市闵行区台胞台属联谊会的电话和《关于协查台胞王蓓蓓大陆寻亲的函》。该区常住台胞王蓓蓓想要帮助其母亲夏湘芬寻找她在湖北武汉的堂哥夏晋龙。王蓓蓓的外祖父夏开灿在1949年到台湾,其母亲夏湘芬出生在台湾,外祖父在世时与大陆亲属们往来密切,外祖父去世后因各种原因失去联系。如今,夏湘芬年事已高,体弱多病,常念叨着在大陆的亲人,只希望有生之年还能“再见一面”。但因其记忆有限,除了知道堂哥夏晋龙曾在武汉锅炉厂工作过以外,再无法提供更多信息。王蓓蓓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通过上海市闵行区台胞台属联谊会联系到了湖北省台联,看能不能找到这个舅舅,帮助母亲了却心愿。

得知此事,省台联高度重视,组成专班着手寻亲一事。仅凭“武汉锅炉厂”这个信息和随函寄付的已不甚清晰的照片,省台联机关工作人员辗转赴武锅社区、武汉锅炉厂留守处等地寻访,联系派出所、武昌区社保管理中心等单位,一个星期后终于寻得夏晋龙身份证信息及其子女电话。

9日下午,省台联机关工作人员带着鲜花上门探望夏晋龙老人。老人年近九旬,已中风六年,走路困难,听力和思维时有混乱。但当他的女儿夏女士把省台联带去的照片递给他,并告诉他这是在台湾的夏湘芬时,他思路一下清晰起来,说:“我以前去台湾还在他们家住过。”随后,省台联机关工作人员拨通视频,两家亲人时隔数十年,终于得以相见。

王蓓蓓感慨万千:“感谢省台联助我寻亲。同根同脉,血浓于水,等疫情结束,一定要来武汉看看我的亲人们,把这份失而复得的亲情延续下去。”(李凤英)



黄冈市政协召开企业家委员代表座谈会

----------

11月9日,黄冈市政协召开助力“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精彩’”企业家委员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会议精神,组织动员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精彩”。黄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徐宽)

襄阳市政协围绕车联网先导区建言协商

----------

11月9日,襄阳市政协召开“加快打造全国车联网先导区”专题座谈会,襄阳市政协副主席罗琼玖参加会议,市经信委、市发改委等相关市直单位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相关单位关于襄阳打造全国车联网先导区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建议,并对标先进城市分析经验做法,为加快推进全国车联网先导区创建开展研讨。(襄阳政协)

随州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办公会议

----------

11月8日,随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茂东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办公会议。他说,要持之以恒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圆满完成好政协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精心筹备好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随州政协)

巴东县政协凝智聚力助推乡村振兴

----------

11月9日,巴东县政协主席肖谨诚前往溪丘湾乡溪丘湾村、营盘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慰问县政协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座谈会上,肖谨诚与溪丘湾乡主要负责人、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村基本情况、发展思路、整体规划和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阙晋伟、胡琴)



松滋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时间确定

----------

11月10日,政协松滋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十次常委会议决定,政协松滋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11月16日至19日在新江口街道城区召开。建议会议的主要议程为:听取并讨论中共松滋市委书记沈先武在政协松滋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致辞;听取和审议政协松滋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松滋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五年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松滋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列席松滋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协商讨论松滋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它报告;听取市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发言;大会选举产生政协松滋市第七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协商通过政协松滋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等。(松滋政协)

龚世华当选为竹山县政协主席

----------

11月9日上午,政协竹山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在闭幕大会前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龚世华当选为政协竹山县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刘燕燕、董军、陈泓、丁葛当选为副主席,王定斌当选为秘书长,并选出第十一届县政协常务委员共24名。(张勇)

房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

11月9日下午,在圆满完成会议的各项议程后,政协房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诗经剧场闭幕。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董诠闻给各位委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始终跟党走;二要围绕中心建言献策,坚决做到服务大局;三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坚决做到协商为民;四要坚持改革创新抓落实,坚决做到作风过硬。(代新成、程培武、杨帆)



欢迎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湖北政协”微信公众号。更多新闻,敬请点击湖北省政协网站:https://www.hbzx.gov.cn/ 。

您现在接收的《湖北手机报-政协版》,由政协湖北省委员会办公厅,与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提供,面向全省各级政协委员发送。本报为赠阅,不扣除您的手机费用。投稿邮箱:hbsjbdfb@qq.com。通联QQ群:290557427。


【责任编辑:雷理国】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