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兴山县发改局关爱特殊儿童把实事办到困难群众心坎儿上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20:1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 郑若颖)11月11日,虽至初冬,寒意袭人,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却暖意融融,兴山县发展改革局20多名党员干部,走进该校开展“关爱特殊儿童,发改暖冬行动”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关爱特殊儿童幸福健康成长,树立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把实事办到困难群众心坎儿上。

兴山县发展改革局党员干部走进该校开展“关爱特殊儿童,发改暖冬行动”活动。

县发改局党支部书记李永山动情地说:“县特殊教育学校窗明几净的环境,现代、齐全的设施,先进的办学理念,严谨规范的管理,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老师对待特殊儿童的服务细致贴心,让我们深受感动。”李永山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对特殊儿童的关心关爱,立足发改职能,做“特校发展的咨询师”“特殊儿童的暖心人”和“关爱儿童的宣传者”。

孩子们依依惜别爱心人士。

最让孩子们开心的是,县发改局党员干部精心为他们准备的“爱心大礼包”。“我们准备了56个大礼包,孩子们人手一份。每个礼包中都有一双厚厚的棉手套、一双棉袜子和一顶暖融融的帽子,我们希望‘爱心三件套’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活动策划者、县发改局办公室主任郑若颖激动地说。

兴山特校孩子回赠亲手制作的手工香皂。

“这次‘暖冬’行动,让我切实感受到县发改局党员干部对特殊儿童的重视和关爱。收到礼物的孩子迫不及待地戴上手套、帽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尽管孩子们有各种各种的残疾,但是他们懂感恩,知回报。在老师指导下,他们精心制作了手工香皂,回赠给今天的爱心人士。这种爱的传递,不仅温暖了学生和陪读家长,更是让我坚定了扎根山区、献身特教的信心和决心!”县特校启智班班主任、新进教师黄华新由衷感叹。

“前几天我就准备去街上给孙子买帽子和手套,今天县发改局的爱心人士都给我们送来了,简直把关爱送到了我们的心坎上!我和陪读家长都非常感动。”自尊班小峰的爷爷告诉笔者。

为了确保“关爱特殊儿童”活动持续开展,县发改局还结对帮扶了该校心脏病患儿子砚同学。并与帮扶对象及家长座谈,详细了解子砚的家庭生活情况。李永山书记及股室负责人纷纷鼓励该生及其家长树立生活信心,将不拘形式、不定时间、不局限地点等多种方式,开展对该生的长期帮助。县粮油储备公司总经理许文斌当场表态,近期将亲自送货上门,为小子砚同学家里捐赠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特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陈振兴表示,县发改局和特校的关系源远流长,特别是新学校的移址搬迁、高规格建设,更是得力于发改局的大力支持和特殊关爱。学校将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坚定继续向前进的信心,鼓足向前进的勇气,排除向前进的障碍,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出发,用实干精神再创兴山特殊教育新辉煌,回报发改局党员干部及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的支持、厚爱,共同为山区残障儿童打造快乐学习的家园、幸福成长的乐园。

征稿启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当好党心民意连心桥,展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