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麻城市两会 |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设紧密型医共体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10:0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万永庄、肖杰、陈珏)11月12日,麻城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代理市长裴永波作《政府工作报告》(下称《报告》),2022年,麻城市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设紧密型医共体。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麻城市建成全省首批、大别山地区首家县级三甲医院,启动建设 12 个公卫补短板项目,疾控体系更加完善,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明显提升。社会保障不断完善,落实低保、特困供养、残疾人“两项补贴”等政策资金 13.2 亿元。

麻城市人民医院。通讯员 供图

2022年,麻城市将加快推进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市精神病医院、市人民医院传染病大楼等公卫补短板项目,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设紧密型医共体,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落实三孩生育政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麻城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指导患者使用机器人导诊。通讯员 供图

同时,麻城市还将深化医保制度改革,健全待遇保障、筹资运行、医保支付、基金监管等机制。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实现应保尽保。建立社会救助主动发现机制,加大低收入困难群体服务保障力度。推进医养结合发展,完善居家、社区和机构养老服务配套设施,建成健康养老中心,提高社会化养老服务供给能力。实施残疾人康复工程,推进村级“阳光之家”和无障碍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胡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