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红安县“云端”书香浸润农户心田 全县387个村将实现数字农家书屋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4日15:0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刘子靓、钟天)11月12日,红安县八里湾镇东边田村图书室里醒目的位置张贴着湖北数字农家书屋的宣传海报,村书记黄咏华正向前来参观的邻村干部介绍道:“大家如果对哪本书感兴趣,可以扫一扫二维码,下载到手机里,非常方便!”

工作人员普及手机APP使用方法。通讯员 供图

自“万村数字农家书屋建设”项目被列为湖北省省委省政府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惠民事项之一以来,正逐渐成为农家书屋的一道亮丽风景,东边田村就是数字农家书屋的第一批示范点。“数字农家书屋不只受到年轻人青睐,我们村里的老人们也都特别喜欢听书功能,帮他们下载APP后教他们使用,不管在哪里都能用手机听评书曲艺或相声等”,黄咏华兴奋的说。

村民可通过扫二维码查看书籍。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数字农家书屋平台为村民提供免费数字图书、音频听书等资源,内容涵盖广泛,与村民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村民只需拿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即可下载数字书屋APP,实现云端阅读,不出村就可以用手机直接免费阅读近万种图书和有声听书, “人在哪里,阅读阵地就在哪里”。

村民张京家住离图书室不远,平时经常带孩子来看书,一听说村里图书室接入了数字农家书屋,他第一个冲到图书室来下载。他说,“数字农家书屋上图书品种多、类别全,用起来也很方便。我下载了一些电子书,每天睡觉前看看。听书栏目里的寓言童话、枕边故事,很适合给孩子听。”

“数字农家书屋不仅丰富了业余精神文化生活,各类书籍知识还帮助他们寻找到增收致富的金钥匙”,红安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道。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将加大宣传指导力度,推动全县387个村数字农家书屋全覆盖,让书香走进寻常百姓家,进一步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