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直通两会丨孝南政协委员访谈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17:56 来源: 孝南融媒

近年来,孝南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成绩可圈可点,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对参加本次大会充满了期待。来,让我们一起听听委员的心里话!

图:政协委员 刘玉召

“我是来自工商联异地商会的代表刘玉召,这次能够连续当选为第七届政协委员,能为孝南的发展建言献策,我感到万分荣幸与自豪!作为在上海打拼了三十多年的我,也是回归孝感创业中的一员,亲眼见证了孝南区这些年来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过程中的骄人业绩,也为孝南区下一个五年规划发展目标感到振奋。这次我带来的提案是《创新管理方式,力促城乡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的建议》,教育均衡发展是体现教育公平的重要思想引领,也是党中央提出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让城乡学校结对帮教,让城区学校的优质管理方式、育人方式传递到乡村学校,让城乡学校的优势互通互联、资源共享,让大多数的贫困学生都能够接受到高质量的教育。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强化自己的政治担当,在经营好自己企业的同时,我会与商会同仁把商会办好、打造好,畅导加强对孝南区教育事业的支持,积极配合家乡的招商工作。同时,也将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重心,认真履职尽责,精准发力,精准建言,为实现孝南“三年进前十、五年冲百强"的奋斗目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政协委员刘玉召说到。

图:政协委员 冯少国

“我是来自开发区的企业代表冯少国,能够连续当选第六届、第七届政协委员,为孝南发展建言献策,我感到万分荣幸与自豪!作为在生活用纸行业打拼了二十多年的我,亲眼见证了孝南区生活用纸产业集群的发展壮大。从开始的只有寥寥几家的纸品企业,到现在生活、包装用纸和卫生用品为全区的支柱产业,形成链条完整、品牌众多的多元化纸业集群,这一切的发展都离不开区委区政府的正确决策和有力部署!这次我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建设纸品会展中心的建议》,会展活动的开展能提升我们孝南区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是最有意义的城市广告,它能够在向与会人员宣传孝南区的纸品产业集群的同时,展示孝南区的经济发展实力和科技发展水平,同时又能吸引投资、促进旅游业等行业的发展,进一步推动孝南区经济的发展。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强化的政治担当,在经营好我们企业的同时,也将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重心,认真履职尽责,精准发力,精准建言,为实现孝南“聚力新阶段 奋进新征程”全面实现“建成新节点、挺进一梯队、谱写新篇章”的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政协委员冯少国说到。

图:政协委员 陈淑娴

“我来自孝南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是一名新当选的政协委员。我深知政协委员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会议期间,我将认真听取和深入学习报告、讲话,积极参与讨论交流,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和换届纪律,履行好委员职责。在认真学习政协章程和提案撰写要求的基础上,通过前期走访调研、梳理汇总,撰写了提案——《把产业能耗指标纳入第一竞争性要素的建议》,建议区委区政府科学认识和正确对待产业能耗需求,牢固树立“能耗指标是区域发展第一竞争力、产业发展第一资源”的理念,高度关注我区“四大百亿”产业扩能、扩规、招商引进所面临的能耗指标瓶颈,采取得力措施争取用能指标,为发展留出足够空间。会议结束后,我将以大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孝南“挺进前十冲刺百强”目标和社会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建良言、献实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扎实践行“孝南工作十则”,做新时代敢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为孝南全面实现“建成新节点、挺进一梯队、谱写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政协委员陈淑娴说到。

图:政协委员 杨新国

“我是来自孝南经济开发区的企业代表杨新国。非常荣幸作为为政协委员参加政协孝南区七届一次会议,我将履行好委员职责,为民生重点问题建言献策。《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挺近前十 冲刺百强”目标,吹响了“勇当主城崛起主力军,争当汉孝同城排头兵”的号角,指明了做好产业转型、改革示范、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任务。其中“工业壮腰工程,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深化产学研合作,畅通科技成果转化渠道,推进生产性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创建一批示范基地、绿色园区和智慧园区,确保优质项目优先供地”等政策,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我将以本次会议精神为指导,在经营好企业、努力实现双碳目标、奋力推进新能源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安排,谋定而动,真抓实干,为孝南全面建成新节点,挺进一梯队,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我这次带来的提案是“美绘配电箱助力“五城同创”,建议制定孝南区街道配电箱美化提升方案,按照统一标准,按照“一箱一景一主题”的原则,为街头的配电箱美颜。配电箱美化改造将是国内城市配电箱改造的创新举措,既能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又能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彰显“善孝文明”的城市形象。”政协委员杨新国说到。

图:政协委员 赵涛

“我是来自毛陈镇首衡城的新任政协委员赵涛。参加这次大会我深感自豪,大会的严谨和隆重让我肃然起敬,张区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详实地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和2021年工作的成绩,总结成绩很客观、很真实,很准确。今后五年和2022年的工作安排,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措施得力,整个报告具有很强的感召力,鼓舞人心,令人振奋。首衡城作为孝汉同城示范区,孝南区“五大战场”之首,紧邻武汉,肩负着武汉城市圈疏解和华中地区农产品安全保障的职责。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交易额1000亿以上,直接带动就业岗位5万个。作为政协委员,我一定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转化为我们全力推进工作的动能,我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参加政协活动,积极撰写提案,在这是新的时期,新的起点加倍学习,努力工作。”政协委员赵涛说到。

图:政协委员 梁静

“我是来自民革孝南支部的梁静,现任孝南区博物馆馆长。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深有感触,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制定目标、振奋人心,工作举措、切实可行。会后,我将组织民革孝南支部和区博物馆的全体同志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执行到位。践行“孝南工作十则”,严格要求自己、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对照工作职能凝心聚力抓落实,作为一名文物工作者,将致力于我区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在让文物活下来的基础上让文物活起来。做好博物馆的陈列开放,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先进文化和红色文化。在此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利用;作为民革党员,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孝南民革广大党员一起,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职能。为孝南十四五实现“建成新节点、挺进一梯队、谱写新篇章”贡献力量。”政协委员梁静说到。

图:政协委员 李阳雪

“我是来自教育界的新委员李阳雪。听了工作报告,我感到非常振奋。孝南已开启新征程。作为政协委员就是要当好宣传员,信息员,民主监督员,发挥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作用,我要当好党和政府的桥梁,把孝南区的发展宏图,通过教学这个平台传递给老师、传递给学生、传递给家长,为孝南“建成新节点,挺进第一梯队”凝聚磅礴力量。我这次来带的提案是《关于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随着社会发展竞争加剧,各种社会矛盾已通过多种方式渗透到青少年,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愈发明显,甚至有学生因心理健康问题走极端,给家庭带来巨大损失,给社会造成不良影响。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已不容忽视。我希望引起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加大心理健康教师配备力度,推行心理健康评估,用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让社会心理教育资源与学校对接,重视开设“家长学堂”,形成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合力,让孩子们健康成长。”政协委员李阳雪说到。

来源:孝南区融媒体中心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