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直通两会丨安陆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21:19 来源: 诗画安陆

11月16日下午2时30分,安陆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全体代表第三次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259人,实到25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李先乔、黄国威、徐小林、罗明海、柳斌、陈鹏、费智秀、池青峰、梅剑波、周红兵、陈建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李超群、罗旋、袁江涛、周国红、蔡建奇、王甜、董庭、徐保成、李延舜等领导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按照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的决定,往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上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部分市政府组成人员,八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九届市政协副主席,部分市直单位、驻军、社会团体、企业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应邀列席会议。

孝感市委换届指导小组到会指导。

李先乔主持大会并宣布选举结果。徐小林同志当选为安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鹏、费智秀、池青峰、梅剑波、周红兵、陈建明等6名同志当选为安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娟等28名同志当选为安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黄国威同志当选为安陆市人民政府市长,董庭、徐保成、金福银、徐祎霞、田文涛、时运泰、曾光等7名同志当选为安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国红同志当选为安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张婷同志当选为安陆市人民法院院长。胡海坤同志当选为安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按照规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结果,报孝感市人民检察院提请孝感市人大常委会批准。陈惠霞等51名同志当选为安陆市出席孝感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在全体人大代表的见证下,新当选人员分四轮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议案审查报告草案;通过了财政预决算审查报告草案;通过了政府、人大、法院、检察院、计划、预算六个报告的决议草案。

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黄国威说:今天,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民政府领导班子,选举我担任市长。我们深知,神圣选票承载着63万安陆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我们承诺,宪法誓词将成为新一届市政府履职尽责的最高准绳。在此,我谨代表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向各位代表,并通过大家向全市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黄国威说:当前,安陆已经踏上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新征程,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一定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倍加珍惜为全市人民服务的宝贵机会,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接稳发展“接力棒”,跑出发展“加速度”。

我们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保持公仆本色。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始终以百姓心为心。问需于民抓调研,经常进田间地头察实情,经常到街头巷尾听真话;问计于民抓谋划,统筹考虑结新账和了旧账,统筹考虑民意所在和能力所及;问政于民抓决策,大多数群众利益攸关的事毫不犹豫办,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事创造条件办;问效于民抓落实,事情做了群众不认可的就要迅速改、继续做,做到多数群众满意为止。

我们将始终坚持发展为要,保持担当奋进。牢记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狠抓“产业倍增”,狠抓“三资一促”,狠抓营商环境,狠抓乡村振兴,狠抓城乡治理,狠抓共同富裕,强化政府执行力,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全覆盖,攻坚克难、稳扎稳打,积跬步以至千里,一步一步把市委擘画的“愿景图”具化为政府的“施工图”,变现为安陆的“实景图”。

我们将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保持言戒行止。牢记法治政府建设这个“重点任务”,常念宪法法律的“紧箍咒”,建好政府权力的“阳光房”,健全政府机构职能体系、依法行政制度体系、行政决策制度体系、行政执法工作体系、突发事件应对体系、社会矛盾纠纷行政预防调处化解体系、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体系、法治政府建设科技保障体系,自觉接受市人大法律监督、市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方面监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设的获得感、满意度。

黄国威说,说了不等于做了,做了不等于成了。我们将从今天开始,埋头苦干、加压奋进,以实际行动兑现庄严承诺,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新征程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小林代表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表示:坚决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提能善政勇担当,坚决围绕中心抓服务,坚决依法履职强监督,坚决廉洁自律树形象,做好新时期的人大工作。在安陆加快发展、拼搏赶超的关键时期,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恪尽职守、勤奋工作,为安陆加快建设“两地一城”、打造“全省县域经济重要增长点”、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下午4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