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赤壁市市场监管局“四措”助推文化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12:57 来源: 赤壁网

为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体系建设,支持文化企业做大做强,今年以来,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用好“引”“放”“查”“优”四措,着力促进赤壁市文化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在“引”上做文章。该局多次走访广告经营文化产业市场主体,及时掌握辖区内文化产业经营动态,详细了解企业实际需求。为更好落实文化市场体系建设要求,同时结合赤壁市经济和产业特点,制定赤壁市广告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及2021年广告工作要点,主动引导广告文化产业发展。

在“放”上落实政策。坚持“非禁即入”原则,即在优化市场准入和发展环境,落实企业申办“210”标准的基础上,鼓励法人、自然人或其他经济组织创办文化企业或个体经营,又积极引导企业实行“主辅分离”,支持企业将文化类经营从其它项目类分立出来,新设文化产业经营主体。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网络、广告等文化产业市场主体700余户,办理文化产业分立变更登记17户。

在“查”上规范经营。坚持“打防并举,疏堵结合”的方针,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图书、期刊、电子出版物、音像制品、网吧、印刷复印行业等文化市场监管,严厉打击文化市场各类违法行为。今年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检查文化市场主体150余户次,收缴违规出版物(刮刮卡)3000余张,有力净化了文化市场环境。

在“优”上提供服务。为更好服务文化产业市场主体,该局在赤壁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导办台,安排专人代办帮办,随时为文化产业对象提供登记注册、合同指导、政策咨询等服务,全面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度。今年以来,该局共为文化产业市场主体提供服务138人次,办理文化企业设立、变更登记42人次。

下一步,赤壁市市场监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严格按照2021年度赤壁市委市政府文化产业发展职责分工,跟踪督办引导所负责的文化产业“四上”入规培育,大力发展广告设计等新兴文化业态,积极支持文化企业做大做强,为赤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市场监管力量。(通讯员 徐渝、陈红)

【责任编辑:刘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