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大冶市刘仁八镇350余名学子 徒步30公里重走红军路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11:44 来源:

.

1.jpg.jpg

重温红色印记,共筑少年梦想。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左乙辰 通讯员卢丽芳)11月19日,由大冶市刘仁八镇第四中学和云台中学联合主办的“徒步南山头,重走红军路”活动在南山头纪念碑前举行,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

踏着青春的脚步,迎着初升的朝阳。早上7时许,大冶四中和云台中学组织的两支队伍,分别从各自学校出发。“从现在开始,用自己的脚步亲自丈量30公里,将会成为四中每一名学生的必修课。”该镇第四中学校长郑海军表示。

一路上,参加活动的350余名学子,用矫健的步伐,响亮的口号,走出了红军路上不畏艰辛,团结勇敢,百折不饶的坚韧和舍我其谁的担当。

2.jpg.jpg

学生们在红三军团建军纪念馆前缅怀先烈。通讯员 供图

11时30分,在热烈的欢呼声中,两支队伍在终点南山头纪念碑前胜利会师。在随后的升国旗、献花篮、寄哀思、宣誓言活动中,云台中学生杨玉琼说:“通过这次徒步远足,我明白了自己为什么而来,未来将要怎么做。”

据悉,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和吃苦耐劳的精神,结合“双减”政策夯实红色文化传承基础,推动第三课堂往多元化方向发展,丰富第三课堂内涵。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重走红军路,缅怀先烈,也是丰富第三课堂内容的一种方式。”该镇中心学校督导员曹中俊称,我们今后将常态化举行此类活动,锤炼学生们不惧艰辛、勇于胜利的精神品质。

3.jpg.jpg

在南山头纪念碑前举行升旗仪式。通讯员 供图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