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党史爷爷”王明林荣获“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11:44 来源:

DSC05073.JPG.JPG

“党史爷爷”王明林载誉归来。记者 吕鉴蕾 摄

DSC05094.JPG

王明林获颁“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荣誉证书。记者 吕鉴蕾 摄

DSC05107.JPG.JPG

回到黄石家中,与家人在楼下合影。记者 吕鉴蕾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江虹 )“来了,来了……欢迎王老回家!”11月21日,初冬的江城寒意料峭,当“党史爷爷”王明林出现在大家的视野时,迎接他归来的人群开始热情欢呼起来。

当天下午2点40分许,“党史爷爷”王明林载誉归来。黄石港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铮代表区委到武汉站接站,并向王明林送上鲜花。

王明林是黄石公交集团老党员,今年85岁。退休25年来,他执着于钻研党史,记录学习党史笔记近40本,整理汇编党史资料100多万字,义务宣讲党史200余场,被当地人尊称为“党史爷爷”。

早在上周二(16日),王明林受邀启程前往北京,参加由中宣部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

会议期间,王明林将自己编写的5本党史学习资料带到会场与大家分享,受到与会人员的好评,还得到中宣部领导的肯定,并获颁“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随行的工作人员李征介绍,北京之行,王明林每天的行程都安排得满满当当,除了交流分享、周边参观,一有闲暇就查阅资料、读书看报、撰写心得体会,特别注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这次去北京意义重大,两次听到了中宣部领导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着实鼓舞人心、受益匪浅、深受感动。”王明林激动道。

他进一步表示,自己将活到老、学到老、讲到老。回来后,迅速将会议精神与大家分享,进一步学习好、宣讲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初心融入灵魂,把党史继续宣讲下去,让党史知识和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