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安陆:“数字农家书屋”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金钥匙”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10:19 来源: 诗画安陆

“‘书香湖北’内容丰富,用起来也很方便。”日前,在安陆市王义贞镇花园村农家书屋里,喜爱看书的村民陈春阳通过 “书香湖北”APP下载自己喜欢的图书。

今年以来,安陆市抓住全省实施“万村数字农家书屋建设”项目的机遇,对村级农村书屋进行升级,兴建“数字农家书屋”。

“有了‘书香湖北’APP,村民随时可读、可听、可看。”王义贞镇花园村党支部副书记简德权说,以前村农家书屋书籍只有1500册左右,种类较少,更新也不及时,不能适应村民的阅读需要。

“书香湖北”APP里面的图书突出了“农”味,涵盖了党政法规、农林牧渔、科普知识、百姓生活、文化文艺等与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资源。村民通过手机下载APP,随时随地免费读、看、听海量云端阅读资源。

农家书屋插上“云”翅膀,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金钥匙”。王义贞镇花园村村民郭新桥说:“我种香菇有五年了,经常到农家书屋去查资料,现在在手机上就能查到权威的香菇种植技术资料,香菇产量比以前高多了。”同村的刘清朋是种粮大户,他说,目前正通过手机看油菜和小麦的种植技术,力争明年种粮效益有大提高。

彭飞鸿是安陆市木梓乡幸福村的一名80后返乡创业青年,在村经营一家种养合作社。他说:“数字农家书屋对我们这些新型职业农民帮助很大,书香湖北APP上架了许多农林牧渔方面的书籍,平时多看一看,能学到不少科学种植养殖技术,拓宽增收致富新路子。”

目前,安陆市已在人口密集村推广建成110个“数字农家书屋”,让 “云端阅读”成为乡村振兴的“加油站”。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