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州: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 共建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18:41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现在网购的市民越来越多,网上购物不光是买货方便,退货也方便,不过从去年起,荆州线下大批实体店开始加入到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中来,线下产品也可以参与无理由退货了。最近,沙市区的冯先生就顺利拿到了建材店退还他的2000元瓷砖订金。

冯先生是沙市人,今年他在北京路洪城商港附近某楼盘买了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新房,想着给新房装修,在九月份的时候他来到南国大家装相中了一款售价180元一片的瓷砖,当天做活动他交了2000元订金,可享受160元每片的活动价格,可到了上周新房准备正式动工时,他反悔了。

按理说,瓷砖店已经给冯先生上门量过尺寸,而且距离他付订金也已经过了两个月之久,现在取消订单对商家也有一定影响,不过南国大家装在去年加入到了无理由退换货承诺单位中来,凡是消费者在卖场内向任意商户支付的非特殊品类的订金,在一年内都可以实行无理由退还。荆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得知此事后也上门积极协调南国大家装及其商户为冯先生成功退还了2000元订金。

目前,南国大家装内已有95%的商户加入了诚信经营和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

从去年推行线下实体店消费无理由退货制度以来,荆州有439家企业与实体门店参与其中,无理由退货涵盖家具建材、商超、服饰百货等多个门类,退货金额超700万元。

荆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工作人员田宪说,商家想加入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可到辖区市场监管所进行登记备案。市民在购买商品时,可以向商家询问,是否加入七天无理由承诺活动,遇到问题可以拨打12315或关注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公众号,通过湖北315投诉和解平台在线和解。

编辑: 袁超伟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