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综合成绩NO.1 荆州一特警获评全省“金牌教官”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18:33 来源: 荆州日报

11月17日至19日,湖北省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教官技能比武举行,来自全省的20个单位120名警务实战教官同台比拼,其中,来自荆州市公安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培训基地)副大队长丁泽民以个人综合第一的成绩获评“省级警务实战金牌教官”。

省级警务实战教官丁泽民丁泽民现任公安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培训基地)副大队长,负责全队教育训练工作。曾因工作表现突出,先后被评为“省治安系统先进个人”、荆州市公安局“优秀警务实战教官”、“全市公安机关教育训练工作先进个人”,荣立“三等功”一次,“个人嘉奖”两次,还多次被公安县局评为“先进个人”。

2007年,从湖北警官学院刑事侦查专业毕业后进入警营,丁泽民凭借努力,成功被选为一名警务技能教官,协助开展队伍训练。打铁还需自身硬。面对新任务,丁泽民坚持学习锻炼,积极主动向前辈教官请教,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一遍一遍打磨着自己的课件和教学方法。为全面提升自己,2017年,他主动报名参加鄂西南片区县市公安巡特警比武竞赛,在为期30天的“魔鬼式”训练中,丁泽民用“狠”和“拼”吸收警务实战的“营养”,并在接下来的比武竞赛环节取得92式手枪精度射击第一、3公里武装越野科目第一、79式微冲枪对隐显目标快速射击第三的好成绩。

为尽量降低战友流血负伤概率,丁泽民加强基层实战民警训练的意识非常强,在一线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将满腔热血投入到训练、教学工作中。由于工作业绩突出,2019年12月他被湖北省公安厅聘为“省级警务实战教官”。此外,丁泽民还多次担任外派教官到各地开展送教活动,累计送教30余次,培训5000余人,将警务技能以最快最好最有效的方式传授给大家。工作上,他是硬汉。在公安警务技能运用中,丁泽民创新警务理念,熟练掌握警务技能、警务战术,他带领特警队员参与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员100余人,先后参与执行了包括安全保卫、反恐演练、处突活动安保、武装巡逻、武装堵卡、群体性事件处置等各类警务行动一千余次。

训练中,他是严师。作为一名警务教官,他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勤学苦练,紧扣日常巡逻防控、常见警情处置、预防与处置暴力犯罪现场、盾棍叉最小作战单元协同配合等工作,带领战士一起学习训练,做到精益求精。

编辑: 袁超伟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