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州人注意!再干这件事,小心当街变“朗读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18:33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近日,荆州纪南文旅区的一条马路边惊现一名“朗读者”,只见他认真看着手中的“朗读稿”,一字一句读完后,还面含歉意地向身边的人说声抱歉。

走上前去细听:“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原来,这名“朗读者”因驾驶机动车逆向行驶被执勤中的五大队女子中队民警当场查获。

交警小姐姐为进一步提升该名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强化路面纠违处罚效果,在对其进行处罚的同时,要求他现场朗读逆向行驶的相关交通法规,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当场要求违法驾驶人朗读交通法规,这是一种警告教育,也是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途径。”荆州交管局执勤民警高昕媛说。

路面之上,推进处罚与教育、宣传多项并举是五大队女子中队常用的执法执勤方式。

通过让违法驾乘人现场朗读交通法规,一方面能让他们清楚自身行为违反的法规条款,以法律约束力强化现场执法震慑力;另一方面也能做好普法宣传,提升他们遵法守法的意识,避免再次出现类似违法行为。

下一步,荆州交管局将会继续重点围绕“两车”整治、“减量控大”等相关工作,全力保畅维稳,营造更美更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大家骑车上路一定不要逆行哦!小心被警花小姐姐抓住,一秒变当街“朗读者”!

编辑: 袁超伟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