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快来为文旅博览会潜江展台打call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17:51 来源: 潜江新闻网

看戏 吃虾 玩游戏!快来为文旅博览会潜江展台打call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曹以成)灵秀湖北,楚楚动人;英雄城市,喜迎盛会。11月26日至28日,“美丽中国 美好生活”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将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据悉,本届盛会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政府共同主办,湖北省委宣传部、武汉市政府、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承办,系我国首次设立的多业态融合的国际性展览。展馆总面积6万㎡,有全国各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的展区,此外还有1000多家国内外文旅机构和企业,以及英国、法国、葡萄牙、韩国、瑞士、泰国及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等15个国家旅游主管部门及国际旅游机构参展。

潜江作为参展者之一,将通过图文、互动、视屏、实物、演艺等形式,向世界展示潜江的地域特色文化。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潜江展区的设计充分凸显了楚韵章华、红色印记、戏剧情缘、生态绿城、虾乡红潮、璀璨非遗的文化资源。

“楚韵章华”运用篆书的竹简,章华台的剪影,玉璧的纹路来打造楚风文化;

小龙虾造型的潜江花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吸睛之作,向来宾娓娓道来潜江的人文与自然;

展台的设计还融入了油纸扇、花鼓戏、曹禺文化等元素,将现场表演非遗“面塑”制作、花鼓戏《站花墙》等,并邀约观众参与戏剧服装换装体验。

值得期待的是,展区还设立了互动游戏体验区,计划在油纸扇下吊装标有各种美食做成的龙虾灯笼,灯笼下系有藏入各种字谜的锦囊,宾客在体验妙趣横生的游戏的同时,又能品尝潜江美食。

此外,我市还将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进行专场文旅推介。快来为家乡的展台打call吧!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