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天门市财政局大力推行惠企政策性资金“免申即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12:04 来源: 天门日报

天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王帅邓慧遐通讯员宋小红)“昨天上午向市财政局提供了公司收款账户信息,下午资金就到账了,让我们真实地感受到天门的营商环境更好了!”11月23日,天瑞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向天门市营商办发来一封感谢信,对天门市财政局惠企政策性资金“免申即享”的举措表示感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精神,11月20日,市财政局出台了惠企政策性资金“免申即享”工作方案,聚焦市场主体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在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改革事项上进行突破,实行符合条件的企业免予申报直接享受政策,以惠企政策改革“小切口”推动营商环境“大变化”。根据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天瑞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享有中小企业发展奖励资金274.86万元,符合“免申即享”条件,补贴免申报、零审批、资金直达,企业直接享受到了政策红利。

据了解,为确保“免申即享”政策顺利施行,该局简化签批程序、压缩资金兑现流程,实行限时服务,建立了涉企奖补直接拨付“绿色通道”,免除业务科室审核、分管局长审签、国库科审核等拨付程序,企业仅需提供收款账户信息和收据,无需审批,各科室按照限时办理要求直接办理拨付手续。此举将过去“企业申报—主管部门审核—市政府审批—主管部门向财政申报—财政安排主管部门资金—拨付资金到企业”流程,精简为“公布免申即享清单—主管部门编制方案报批—财政拨付资金”模式,确保涉企奖补资金拨付高效便捷,补贴直达企业,通过释放制度红利,进一步增强企业获得感,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