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国际

福岛核污水排海再遭渔民反对 宫城县要求探讨替代方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14: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围绕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处理水排放入海一事,日本宫城县24日举行了由水产业等县内相关团体参加的会议,并汇总意见。会议主席、县知事村井嘉浩要求中央政府和东电“探讨取代排放入海的处理方法”,但未提到会上纷纷出现的“反对排放入海”意见。

此外作为形象受损对策,村井要求中央政府发布处理水“安全宣言”,并设置不仅限水产品、也以农业和旅游业等的产业振兴为对象的基金。

此次会议为第4次,中央政府和东电也参会。以渔业团体为主出现了反对排放入海的意见。上述意见采用的是作为宫城县汇总要求的形式,希望能反映到今后中央政府和东电的应对措施之中。

出席会议的内阁府福岛核事故处理调整总括官松永明在会后向媒体表示:“将整理各方的想法,就怎样的支援措施有效展开讨论。”

2011年3月11日,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发生特大地震。受此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3号机组堆芯熔毁,东电持续向1至3号机组安全壳内注水以冷却堆芯并回收污水。

2021年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福岛核污水经过滤并稀释后排放入海,排放时间预计将持续20年至30年,但此决定遭到福岛县居民以及日本全国渔业工会联合会等的强烈反对。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