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港区夺得全省社区矫正对象“中华魂”演讲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20:2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微信图片_20211125182742.jpg

颁奖现场。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陈武)11月25日,黄石市黄石港区司法局传来喜讯,在我省第三届社区矫正对象“中华魂”主题教育演讲决赛中,该局列管的社区矫正对象张某脱颖而出,夺得第一名。

决赛现场,张某以《向前、向前、向前看齐》为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接受社区矫正以来的心路历程,颂扬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及感恩之情,表达了争当合格公民的信心和决心。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和省专家评委的评定,张某在全省各地、市、州参赛的2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名的佳绩。这也是黄石港区司法局本着“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法管人”的工作理念,积极探索因人施矫、管教结合新路子的阶段性成果。

今年4月份以来,黄石港区司法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专家授课、集中学习讨论、知识测试、撰写心得等多种形式,在全区社区矫正对象中广泛开展以“学党史、报国恩”为主题的“中华魂”专项教育活动。通过走心的活动,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争做改过自新、自强自立、回馈社会的新时代合格公民。

据不完全统计,该局已累计开展教育宣讲18场,参加对象229人次,举办主题演讲6场,参加对象42人次,开展党史知识测试 87人次,社区矫正对象撰写心得体会102篇。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