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红安永佳河镇聚力“我为人才办实事”,涵养有温度的人才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21:1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明星、毛人杰)11月24日,笔者在红安县永佳河镇了解到,该镇紧盯“我为人才办实事”,全力为各类人才营造良好宽松的工作环境,先后引进能人、成功人士20余人,已签约企业21家,其中新签约企业3家,已完成投产8家。

微信图片_20211125205507_副本.jpg

永佳河镇能人回乡创业兴办南斗天湖国际生态度假区。通讯员 供图

人才最需要的是什么?最不满意的是什么?如何当好服务人才的“店小二”?围绕这三个问题,红安县永佳河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我为人才办实事”工作推进会,聚力为人才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涵养有温度的引才育才助才的人才生态环境。

该镇成立“我为人才办实事”工作专班,镇党委书记吴浏海,副书记、镇长程泰松带头领办“我为人才办实事”活动重点实事项目,先后就人才工作走访调研10余次,全面摸清人才诉求,全力解决人才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全镇10名领导班子成员共计领办实事项目10件,已完成10件,完成率达100%。

微信图片_20211125205518_副本.jpg

空中看南斗天湖国际生态度假区。通讯员 供图

为优化人才服务保障水平,解决人才重大关切问题,该镇搭建平台引进人才。发挥镇园区人才集聚效应,积极引进吸纳各类人才。作为全县唯一自办园区的乡镇,其创办的生态科技创业园吸引了大批回乡能人、成功人士投资兴业。投资66亿元南斗天湖项目就是本地回乡能人创办,退休干部杨敬宇返乡创业建设知青茶场,每年不仅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观学习,累计接待各类参观达100余次。

同时,注重创新方式方法、融入更多创新元素,打造工作亮点,营造全镇爱才敬才、近悦远来的良好氛围, 念好“人才经”,当好“金牌店小二”,用心用情为企业、为人才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办到人才心坎上,为加快“融入大武汉,永葆红安红,奋力建设大别山红色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11125205530_副本.jpg

回乡能人创办知青茶场,今年恢复建成全省首个知青村。通讯员 供图

今年以来,全镇已举办各类技术培训20多起,大批农民学到了新技术、新知识。全镇还积极推进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已有26人报考农校学习。另外,先后分配的2名研究生学历选调生到村任支部书记助理,在今年乡镇换届中,被选拔进镇党委班子任职。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