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成立“缓税”专班助力企业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20:5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周玮昆)“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最新出台《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对制造业中型企业的税款按50%缓税,您公司可以申请缓缴49.1万元的税款。”近日,湖北鄂钢扬子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会计陈娟在接到鄂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税务干部的电话后激动不已。

湖北鄂钢扬子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于2007年01月04日成立,位于鄂州市樊口旭光大道20号鄂州经济开发区鄂钢工业园,经营范围包括机械设备、金属制品的设计、制造、加工、组装、安装、修复、检验检测和技术咨询服务,钢材深加工及贸易,机电工程总承包、电器设备安装、修理等业务。

为缓解该企业现金流压力,分局特抽调精兵强将成立“缓税”专班,通过点对点帮扶,将延缓缴纳税款的优惠政策及时精准地送到符合条件的企业手中,并对已申报的企业及时进行回访,一方面了解企业选择“不享受缓税”的原因,另一方面进一步做好政策再宣传,力争在以后的税款申报期内选择享受缓税,截至11月征期结束,共为6家企业成功办理了税款延期缴纳。

“受疫情和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目前企业的效应并不好,国家出台了缓缴税款政策,税务部门第一时间给我们开展政策宣传,无疑为广大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下了一场及时雨,相信在国家的政策支持和税务部门的协助下,公司定能度过难关。”湖北鄂钢扬子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