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千方百计解难题 帮助企业多“挣”121.44万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20:5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周玮昆)“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了你们的高效服务,我们才能少跑路、不跑路,在结转的最后期限实现信息更正,并在后续的服务中帮助我们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完成退税。”近日,鄂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征管的税务干部接到了汉口银行有限公司鄂州分行的电话致谢。

据悉,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自查发现一笔 2015年核销的呆账,金额为974127900元,符合《企业资产损失所得税税前扣除管理办法》(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1年第25号)中第四十七条的核销条件,并聘请第三方税务所事务所出具了专项鉴证报告,报告认为该笔呆账可在企业所得税稅前扣除。

根据税务总局公告2011年第25号的规定,企业以前年度发生的资产损失未能在当年税前扣除的,准予追补至该项损失发生年度扣除,特申请办理了2015年企业所得税更正申报。

分局于4月28日接到汉口银行有限公司鄂州分行的申请,第一时间在金三系统进行查询核实,发现因系统并库等历史原因无法查询到2015年以前年度原始申报表,企业也无法提供相关历史数据,弥补亏损还要分配到各个地市州且只能结转到2020年5月31日。

在历史数据不清、查询路径不明,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的情况下,分局采用抽丝剥茧工作法,掰开揉碎查找原因,条分缕析攻坚克难。

从查入库信息到查税款开票信息再到查应征信息,并根据省行提供2021年更正后的汇总纳税分支机构所得税分配表显示的分配比例和税额来计算鄂州分行2015年入库实缴金额,发现始终存在50363.02元的差异,彼时距离弥补亏损结转的最后期限不到一个月。

为了急纳税人所急,并确保数据百分百准确,分局迅速抽调征管精兵成立调查专班,进入退抵税清册全方位进行核查验证,前后历经两天的轮番核查,才确定了银行当年的实缴金额,并核实了省行在武汉市江汉区税务局受理的更正申报,最终确定了省行的资产损失分配到鄂州的退抵税金额为121.44万元。

从4月28日接到企业申请到5月7日核实无误,中间才不过短短五个工作日就完成了信息的核查、更正申报和录入,成功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并于近日主动通知纳税人在网上“点一点”一键确认银行账号等退税信息,121.44万元退税税款当天到账。

今年以来,分局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创先争有为抓手、聚焦精细服务,加强宣传辅导,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致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加便捷、高效、舒心的服务体验,奋力打造一流服务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