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33家部门窗口全部进驻 监利“市民之家”正式启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10:34 来源: 荆州日报

11月29日上午,监利市“市民之家”正式启用运营,全市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33家部门窗口全部进驻,可集中受理1701个政务服务事项。这标志着监利市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迈上了新台阶。

监利市“市民之家”是该市重点民生项目,位于北环大道与工业园路交叉路附近,项目总面积175.80亩,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于2018年7月1日开工建设。

监利市“市民之家”是集政务公开、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公共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政务服务平台,其功能布局按照“突出改革、便民利民、服务发展”的思路,设置金融服务、政法服务、不动产登记服务、社会保障服务、民政服务、工程建设项目服务、办税服务、企业开办及公积金服务等8个专业服务大厅,预留中介机构超市服务功能区域。后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商中心将整体搬迁至市民之家。目前,已进驻的33家部门共设立220余个窗口,可受理1701个政务服务事项,将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受审分离”新模式运行。

市民之家南楼大厅还设置了1个总咨询服务窗口,各专业服务大厅共设置了7个综合受理窗口,主要负责咨询、查询、受理审查、接件分发、出件等工作,承担进驻单位和部门的业务受理。

据了解,监利市“市民之家”将以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为抓手,以“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最多跑一次”为服务理念,加快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推动政务服务形成整体联动、部门协同、一网办理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力争将市民之家打造成监利市环境最好、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新标杆。

编辑: 苏园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