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让文明更有温度 “红马甲”亮相汉川街头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16:09 来源: 孝感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陈艳飞 刘雨萌)连日来,一批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活跃在汉川城区的主要交通干道、十字路口上,当起了文明劝导员,成为汉川大街小巷的一抹亮色。

11月29日,在汉川市仙女大道与西湖大道交汇处大天桥下,记者看见身穿红马甲,手拿小红旗的志愿者杨卫正在对过往行人、车辆的交通行为进行规范,引导群众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我感觉很有意义,可以提高市民遵守交通规则的自觉性,改善汉川交通环境,虽然天气有点冷,但这份付出很值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劝导市民规范出行,为全市‘五城同创’尽一份力。”来自汉川市农业银行的杨卫兴奋地说。

汉川市委文明办推出“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各部门组成志愿者服务队走上街头,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小红旗,当发现有行人横穿道路不走人行斑马线,闯红灯,非机动车违法载人、载物、不戴头盔、占用机动车道骑行等不文明现象时,对市民进行劝导。同时,志愿者还帮助小朋友、老年人过斑马线。

志愿者们用微笑和爱心维护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共建宜居温馨的幸福家园,掀起了“人人参与、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