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湖北应急管理专家化身“网络主播”到黄冈宣讲《安全生产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4日11:5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陶辉 通讯员王毕勇)12月3日上午,黄冈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安全生产法》培训网络直播活动,当日共吸引了1.6万人观看。

湖北应急管理厅政策法规专家王高峰在主会场讲课1_副本.jpg

湖北应急管理厅政策法规专家王高峰在主会场讲课。通讯员 供图


这次网络直播采取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联动、“线上+线下”并行方式进行,全市安全监管部门、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集中观看,一些建筑、交通、工贸等行业的企业负责人和镇村干部通过线上观看直播。

“有一次我在一家企业讲安全生产课,企业分管财务的副总经理告诉我,企业老总安排他来听课,但他认为他只负责财务管理,安全生产应该是安全部的事情,跟他没有关系,大家觉得这种说法对吗?”

罗田县相关人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_副本.jpg

罗田县相关人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通讯员 供图

“我告诉他,根据新《安全生产法》“三管三必须”要求,财务部门必须确保安全投入的有效实施,提取安全费用、购买安全设备都是你们财务部门的事情,如果你们采购5个气体检测仪,4个是坏的,出了生产安全事故,就要追究你们的责任……”结合真实案例,湖北省应急管理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王高峰的精彩宣讲,把原本枯燥的法律条文讲成群众身边的故事,让参会人员听得津津有味。

“对我们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很有帮助”、“都是纯干货,很接地气”“为企业安全带来及时雨”……网络直播间气氛热烈,不少观看直播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

“这次新安全生产法培训网络直播内容非常好,我们将组织全体员工集中回放学习,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罗田宏源药业安全部长章海峰表示。

活动中,黄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金城表示,将以“六个一”活动为载体,陆续组织全市党政干部、应急管理系统干部、重点企业关键人员,开展安全生产“大培训”,不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