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中国流动科技馆”麻城巡展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4日21:2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李青松)12月2日,在中国流动科技馆项目实施10周年之际,“中国流动科技馆”麻城巡展活动在麻城市博达学校启动,该校5518名学生参加启动仪式。

李1_副本.jpg

活动启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这次巡展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展出设备50余件(套),发放科普书籍3000册,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球幕影院等多个展区,内容涵盖力、电、光、声、磁、机械、数学等领域,让参观者在体验中激发科学兴趣、感受科学原理、启迪科学智慧。

李2_副本.jpg

活动启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据悉,中国科技馆已构建实体科技馆、流动科技馆、数字科技馆、基层社区科普“四位一体”的科普平台体系。流动科技馆是为尚未建设实体科技馆、科学教育资源不充足的县级地区公众提供的免费科学教育服务,用流动的科普设备将一座小型科技馆送到公众的家门口。

本次巡展在博达学校展出半年,预计接待观众5万人次。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