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翰墨中华——公益中国寒石书画艺术全国巡回展走进咸宁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00:24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田城 通讯员刘欢)12月9日上午,“翰墨中华——公益中国寒石书画艺术全国巡回展(第21回·咸宁)”在咸宁市图书馆开幕。

“国礼书画家”寒石教授携近年创作的300余幅作品在咸宁市美术馆和图书馆同期展出,为广大的咸宁人民群众带来了一次丰盛的文化大餐。

本次书画展由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中国科学院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咸宁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

寒石教授还向咸宁市人民政府捐赠了《中国桂花城》书法作品一件,向咸宁市美术馆捐赠了《艺道千秋》书法作品一件,向咸宁市图书馆捐赠了《博学通变》书法作品一件。

微信图片_20211209134754.jpg

寒石教授(右)向咸宁市赠送书法作品。 记者 田城 摄

据悉,本次书画展展出12天,作品囊括了寒石教授近年来创作的《致敬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巨幅长诗、《百年丰华,千秋伟业》等书法作品和《华夏峥嵘》《长城颂》等美术作品三百余幅。

寒石曾任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化管理系主任、军队文化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国防大学教授、学科带头人、军队文职二级。

他师从已故国学大师西泠印社社长饶宗颐,历任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会长、公益中国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长城书画院副院长,还兼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党校等30余所大学的客座教授,作品被党、国家和军队领导人赠送30多位国家总统和100多个政府机构,被誉为“国礼书画家”。

作为一名党和军队培养起来的文化文艺大家,寒石终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人民而书、为时代而绘,创作了大量反映人民心声,热情讴歌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用文化的力量助推全社会的精神文明建设。

“公益中国——寒石书画艺术全国巡回展”启动于2017年1月,已在深圳、香港、厦门、泉州、福州、太原、西安、三亚、杭州、银川、遵义、嘉兴、上海、广州等地成功举办20站。

巡回展以来,寒石教授已无偿地向福建省美术馆、陕西省美术馆、太原市美术馆、浙江省图书馆、遵义市美术馆、嘉兴文化馆、上海图书馆、广州市黄埔区图书馆等多所场馆捐赠自己的书画作品52余幅(100余张),既丰富了场馆馆藏,又有效地促进了学术和艺术交流。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