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收费站拥堵百姓烦心 交投加宽扩道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17:24 来源: 荆楚网

专栏海报.jpg.jpg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刘文雷 岳秋实)近年来,湖北交投襄阳西收费站受襄阳市实施中重型货车“两桥限行”政策和计重收费政策方式改变带来的影响,车流量居高不下,拥堵问题成为难点。为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湖北交投将襄阳西收费站改扩建项目,列为“为民办实事”内容之一,并投资约2300万元对此项目进行重点督办。

11.jpg.jpg

该项目包括对入口匝道东侧进行加宽扩道,由原来的单车道通行变为双车道通行,为上行入口提速;同时,将收费站原3进6出车道改为5进5出,改扩增设的1个车道为可调控车流的潮汐车道,主要改善收费站道口的通行压力。截止日前,该施工项目已先后完成了入口东匝道至收费广场的双车道加宽改造、出口10号道加宽改造,以及部分车道的机电称重设备的基础铺设。据了解,襄阳西收费站的改扩建施工正在抓紧冲刺,预计年底施工完成投入使用。据测算,襄阳西收费站及接线工程完工,收费站单车道的通行速度将提升8%以上,入口匝道的通行能力将提高50%。

22.jpg.jpg

据襄阳西负责人介绍,该工程施工期间将以“扩建不封路、边施工边收费”为原则,在车流引导方面,采取专班安全督导、远端交通疏堵、高峰预留车道、超限提前告知等“保畅”措施;在应急通行方面,收费站已启动了便携式发卡设备、ETC手持式扫描仪、复式跑动式收费等多项“提速”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便捷出行。

征稿启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当好党心民意连心桥,展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