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赤壁:高效为企业办成一件事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00:25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田城 通讯员童金健) “不到一个月,路通了!感谢新店镇政府、交通部门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12月3日,赤壁辉腾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胡静说。

她在新店镇朱巷村承包了320多亩池塘饲养锦鲤,去年产值过6000万元。此条刷黑的公路长近1公里,宽5.5米,总投资70余万元,所有工程已全部完工。公路修通后,大大缓解了锦鲤的外运难题。

11月初,4份关于支持小微企业降本、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冲刺百强县”招商、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通知和实施方案,在赤壁市各部门单位、乡镇负责人手中铺开。一时间,大家紧盯目标任务,围绕“高效为企业办成一件事”,当好“店小二”,拿出可行的办法,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环节多、流程长、落地难,历来是影响项目落地的痛点问题。

赤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拿地即开工”五证同发工作,为重大项目落地按下“快捷键”。今年3月,投资592亿元的华润·赤壁长江经济带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从正式签约到落地建设,只用了41天。

住方科技9个月建成11万平方米厂房,实现了当年落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

当前,赤壁市正以维达力为龙头全面对接“光芯屏端网”,“一块屏”的壮大,带来旺盛的用工需求;投产3个月就完成营业收入2000多万元的中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增加生产线扩大产能时发现,招工难了。

“即日起,对工业企业按实际所需员工,全面启动‘满员工程’行动。”赤壁市人社部门紧盯企业需求,通过搭平台、送政策、引服务、强培训,高效为工业企业配置生产要素。

针对众多企业对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叫“渴”,目前,赤壁市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已与维达力达成4个研发项目合作协议,有效提升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为霍尔科技公司进行专项研发,解决新风系统产品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另外,赤壁高研院还成功孵化11家企业。

与此同时,赤壁市金融办根据企业实际,开辟绿色通道,加大信贷投入,推进银企合作共赢;赤壁市住建局组织专班解决企业员工住房难问题,出台相关保障性长效机制,并规范标准,快速推进;赤壁市卫健局将企业的疫情防控作为一切工作的底线,毫不放松全面落实。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