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麻城2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展开终极对决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22:0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李桦、陈珏)12月8日上午,麻城市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麻城博达学校拉开举行。

图片6_副本.png.png

麻城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现场。通讯员供图

大赛由麻城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民政局和市融媒体中心主办,旨在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孝善文化入人心,志愿服务大家行”引领新时代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

自大赛启动以来,各乡镇街道及市直部门、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踊跃报名,主办单位共收到97个参赛项目,涵盖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服务、助学支教、医疗保健、体育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扶贫帮困及志愿服务支持平台等重点领域。经过初审筛选,最终23个项目入围决赛。

《幸福家园 童享阳光》 《情暖童心 爱在麻城》 《关爱退伍老兵 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决赛现场,各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声情并茂地介绍项目背景、讲解项目基本情况,围绕项目目标、项目成果、项目创新和可操作性等方面进行全方位阐述。

据了解,这些项目有的关爱抗美援朝老战士,通过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带领大家重温峥嵘岁月、感悟革命历程;有的聚焦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开展心理辅导与教育宣传;有的结合团队优势,做好支医帮扶、健康义诊等服务;有的专注未成年人关爱服务,建立起完善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体系。

图片5_副本.png.png

参赛选手深情介绍参赛项目。通讯员供图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会现场综合评审,麻城市志愿者协会选送的《情暖童心 爱在麻城》项目获得特等奖。大赛共评出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优秀奖11个,另设若干创意奖、网络人气奖、组织奖。

据悉,本次大赛获奖项目可获得优先推荐参评全国及省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的机会,并纳入麻城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库,优先参加上级举办的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图片4_副本.png.png

麻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俊为获奖者颁奖。通讯员 供图

“全市共13.6万名志愿者,他们投身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以点滴行动传播正能量,一个个亮点纷呈的志愿服务项目成为温暖城市的一股力量。”麻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俊表示,希望志愿者们做实做精做优志愿服务项目品牌,树立新形象,积极引导更多的群众争当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者、践行者、示范者,让“文明之花”在麻城这座小城精彩绽放。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