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快讯

“襄十随神”数字工业创新发展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2日12:1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谢颐)12月11日,“襄十随神”数字工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湖北襄阳召开,论坛以“数字赋能工业 智造引领未来 协同区域发展”为主题,旨在搭建数字工业、智能制造技术交流平台,助力“襄十随神”制造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

1.JPG

活动现场。

论坛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培根,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杨述明,西门子工业软件MFE全球业务拓展战略总监郭心等业界专家学者,就数字经济与实体产业、工业企业转型、智能制造、5G与工业互联网等热点话题发表主旨演讲,深入探讨先进制造业与数字化融合发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李培根院士作主旨演讲。

襄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邓卓海在致辞中说,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我国汽车工业、军工企业的聚集地和鄂、豫、陕、渝毗邻地区技术、人才最密集地区。30年来,高新区不断发展壮大,以全市百分之一的土地贡献了全市四分之一的GDP和二分之一的规上工业总产值,培育了全市四分之一的规上工业企业和近一半的高新技术企业,已成为襄阳市经济发展的主支撑、创新的主引擎、改革的主阵地、开放的主窗口。“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是襄阳高新区的不懈追求,高新区坚持把数字赋能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推动工业互联网,深入推进“企业登云”,促进工业经济由“制造”向“智造”转变,不断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西门子集团工业软件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梁乃明表示,作为工业4.0和智能制造的世界领军企业,西门子是全球最大的工业软件公司,凭借在工业领域170余年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帮助全球各种规模企业实施业务转型,支持传统产业及经济社会的数字化转型与升级,促进襄阳智能制造发展。

西门子集团工业软件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梁乃明

活动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培根,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杨述明,襄阳市副市长张方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襄阳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邓卓海等共同按下启动键,为襄阳数字工业创新中心揭牌。据了解,该中心由襄阳高新区与西门子、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建设。作为襄阳市重要项目之一,襄阳数字工业创新中心积极响应“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通过新型研发机构的运营模式,引入全球最新的数字化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汇聚专家院士资源、行业知识与专业业务实践,结合襄阳在产业、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资源,支持“襄十随神”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更好的服务汉江流域制造业,助力汉江流域智能制造健康发展。

与会嘉宾参观襄阳数字工业创新中心。

现场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襄阳高校、企业与襄阳数字工业创新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推动企业与学校的全面合作,形成科技与产业相互促进,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贏”,依托创新中心资源,为企业提出未来技术改造和发展转型的建设方向,聚焦工业软件国产化,服务汉江流域制造业企业,持续深化金融赋能。

签约仪式。

此次论坛由湖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襄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办,襄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襄阳市科学技术局协办。“襄十随神”区域的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联盟等社团组织,高端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等行业龙头企业,5G、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等相关的产业园区、软硬件企业、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等,以及高校、科研院所、金融、咨询、认证等产业服务机构,新闻媒体等300余名代表参加。

【责任编辑:谢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