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天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09:15 来源: 天门网

天门网讯(全媒体记者王帅)12月13日下午,历时一个多月的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市广电台演播大厅圆满落下帷幕。市委常委从进军出席大赛决赛。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化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市委宣传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办了此次大赛。大赛自11月初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全市上下积极参与,共有80多个项目参与比赛,经过初赛、复赛等环节,共有涉及助学支教、科学普及、卫生健康、扶贫帮困、便民利民等多个方面的15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现场,15名参赛选手围绕各自项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大赛评委会通过对项目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金奖5个、银奖10个、铜奖15个。

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志愿服务工作,从进军要求,要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广大志愿者要增强奉献意识和主人翁责任感,让志愿服务精神具有更多内涵和更高境界;要充分发挥大众传媒的主渠道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志愿者的浓厚氛围,引导激励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要进一步突出品牌打造,深化拓展服务项目。用志愿服务项目展现天门落实中央、省委精神的生动实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人民群众需求,精心设计活动项目,形成全民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局面;不断拓展志愿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扎实推进各类实践活动,着力打造志愿服务品牌,以品牌项目增加天门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进一步突出制度建设,推动工作常态长效。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志愿服务工作长效机制,保护和激发广大志愿者的服务热情;要健全志愿者培训工作制度,努力打造出一批与群众“心连心”的志愿服务队,为加快建设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创新发展先行区、加速冲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奋力谱写新时代天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