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业务掌上办 数据线上跑 不动产登记“送证上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18:41 来源: 仙桃日报

不用窗口叫号排队,登录“鄂汇办”APP动动手指,几分钟就办好不动产登记,还可以免费邮寄到家。近日,购买商品房的市民赵先生体验了一把掌上缴税办证的新服务。

放在过去,市民办理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时,需携带多项纸质材料,前往政务服务中心跑多个窗口。税务部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强化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等单位的通联协作,借助湖北政务服务网和“鄂汇办”APP,推出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全程网办服务。

眼下,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楼盘交房时同步将业主的相关购房资料提交到湖北政务服务网中,市民只需在“鄂汇办”手机APP上刷脸认证,进行房屋信息确认并缴纳契税即可。此外,为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市民还可以选择“不动产权证书”免费邮寄上门,真正实现足不出户轻松拿证。

“‘鄂汇办’上还能查询办理进度、登记资料核验情况及‘不动产权证书’发放结果,市民就跟网上购物一样可以随时查看最新动态。”驻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工作人员余青介绍。

下一步,税务部门将联合其他相关单位持续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不断拓宽“网上办理”事项和渠道,完善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体系,切实增强广大市民对不动产登记网上办的认可度、感知度、满意度。(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通讯员 文婷)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